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想必各位最近應該被「艾莉塔-戰鬥天使」洗版了吧XD?老師我也去電影院看過,被他的美術和造型以及艾莉塔華麗的戰鬥方式給炸到,所以忍不住還是動筆畫了一張艾莉塔,希望大家喜歡^^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依舊是…數位噴槍、輕柔噴槍、錐形康特筆、粉彩筆、大號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依舊先使用錐形康特筆將草圖畫出,草圖可以先大略的勾勒即可,後面上色可再修改。

 

 

2. 接著一樣是畫一層底色在下方,底色的部分我用偏藍紫色且較深的顏色打底,為了畫出有層次的人物立體感。

 

 

3. 使用數位噴槍,將人物的固有色畫上,固有色就是人物的底色,手臂機甲的部分我先用紫色做底。(結果被說像新世紀福音戰士= =+)

 

 

4. 逐一畫出人物的五官和立體概念,先從眼睛上色。

 

 

5. 接著使用帶紫灰色的顏色去繪製臉部的陰影,我這邊不完全使用紫灰色,也會帶不少咖啡色 (也就是膚色的深色) 去繪製,紫灰色可以畫在顏色較深的地方免得用色死板。

 

 

6. 利用上色的方式漸漸加強人物的五官立體感,到這邊畫起來還是感覺不太好看XD

 

 

7. 將剛才所畫的色塊,全部用混色筆-紋路水化作混色,讓人物的皮膚帶有皮膚質感並讓皮膚看起來圓潤光滑。

 

 

8. 繼續塗抹臉部,並且加上光線,畫上一些周圍反射在臉頰上的光。

 

 

9. 開始繪製眼睛,從瞳孔開始。將瞳孔畫上黑色的眼瞳,並且將臉上的血漬畫細,畫細的方法就是注意觀察血乾枯的情況。

 

 

10. 將眼睛的光源點出來。

 

 

11. 再來將衣物的部分,為了畫出”皮衣的感覺”,所以該有的反射光要畫出來,當然我這邊有刻意做的像是金屬感覺的反射光,讓衣服看起來更帥氣。

 

 

12. 畫出眼睛快脫窗的機甲手臂,這邊有參考圖 (歡迎Google),沒其他方法就是努力刻畫。

 

 

13. 最後畫上雲朵、合上電影內天上的那座城市便完成了!畫完這張還蠻傷眼睛的X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人魚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年賀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天竺鼠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湯圓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