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菜鳥編

手機帶來的革命,讓大家的使用習慣也有所不同。當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不錯的服務,但卻要你先填入一堆個人資料,很多人應該就會打退堂鼓。或是轉移找尋其他類似的服務來使用。而第三方的快速登入就正是解決這個問題,消費者可使用習以為常的Google帳號或是Facebook帳號,就可快速的註冊使用。

 

 

便利的服務之下,相對也一定會有不便的地方。假使你跟我一樣是需要管理許多行銷通路的人,相信應該有不少服務也是透過第三方服務登入的吧。這邊我就舉一個最近的例子來讓大家了解問題點。

 

在我的工作內容中,其中有一項就是活動通上架,活動通是一個自主活動票券平台,提供雲端化的自助報名和售票服務。如果你是喜歡透過講座學習的人,這個平台一定可以讓你收穫不少。活動通提供了Facebook的第三方登入服務,我也不例外。

 

但問題來了,有一個部門常態性的每個月舉辦活動(以下簡稱B哥),但活動通的管理帳號是使用我工作的FB帳號登入,也關連到其他的服務,因此,我不可能將我個人工作的Facebook帳密給對方。但就必須由我協助上架,彙整名單,統計成效。額外的增加了不需要的工作量。而身為懶人的我,當然就會想方法看有沒有工具可以協助到我的,果真就讓我找到了一個不錯的服務,一個chrome的套件「ShareAccount」,可以讓你在不用提供真實的帳密狀況下,讓對方也可使用管理者的權限的來作業。

 

 

Step1

先至安裝網頁中,將套件安裝好。

 

 

Step2

登入你要分享的管理權限平台,以這邊為例就是登入活動通,要留意後面的操作都要在活動通頁面中作業。

 

說明:

在操作前先來說一下ShareAccount的使用方式,當點下套件的icon時,可以看到三個選項,「SHARE ACCOUNT」、「RECEIVE ACCOUNT」與「SHARE HISTORY」。

 

 

►SHARE ACCOUNT:

設定要分享的對象與使用期限,「Recipient code」就是輸入對方提供給你的一串編碼,也就是後面會介紹的「RECEIVE ACCOUNT」中產生的code。「Timeout in house」舊式期限設定,以小時為單位。

 

 

►RECEIVE ACCOUNT:

下圖可以看到「Your code」,這是套件自動會幫你產生的一組序號,以這次的案例來說,B哥就必須將他的code提供給我。

 

 

►SHARE HISTORY:

這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就是你的分享紀錄,可以看到我已經存有兩筆紀錄在。

 

接著就進入主題吧!

 

 

Step3

當B哥把他的code分享給我後,就把這串code貼到「SHARE ACCOUNT」的Recipient code欄位內。接著設定分享的期限,時間部分會立刻計算出來,最後按下「SHARE」。

 

 

Step4

按下SHARE後,下方立刻就會出現兩個區塊,一塊為編碼,另一個是網址,不論使用哪一種都可以,我可以將那一大串編碼提供給B哥,也可以將網址提供給他。透過紅色標示的按鈕可以將內容複製起來。

 

 

Step5

當B哥收到我的Code後,將那一大串編碼貼到「Share result」中,按下「RECEIVE」。

 

完成後就會開啟活動通網頁,同時B哥所操作的帳號也就是具有管理權限的。

 

 

不能說這方式沒有存在風險,不過在開發者的github上有說明,如果真有安全上的考量,可以隨時產生新的密鑰,也就是重新按下SHARE產生新的編碼。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上班必備工具:CopyTranslator讓你翻譯PDF文件很EASY

聯成電腦分享:離職是一門藝術,用離職信產生器讓自己走得漂亮

聯成電腦分享:想提升打字速度嗎?推薦你四個網站

聯成電腦分享:想知道別人用什麼字體嗎?來這查!

聯成電腦分享:插畫有上色困擾嗎?PaintsTransfer幫你用AI上色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