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大家是否過了一個充實又快樂的新年呢?既然開工到了,就得收收心囉!~其實我的過年期間因為家人都要上班,所以自己也是加班狀態,沒有所謂的開工日呢QQ”廢話不多說正題開始囉!~今天我要來畫我一直很喜歡的米叔,而這個場景是”印度暴徒”的其中一幕。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我這邊是先用數位噴槍繪製個人物的形體出來,這樣比較好做後續動作。

 

 

2. 接著使用錐形康特筆來做草稿繪製,將人物的一些特徵用筆勾勒出來,比較好做之後上色的動作。

 

 

3. 接著使用”油畫粉蠟筆”來繪製人物陰影的部分,繪製的時候要注意到人物的陰影和深淺變化,可利用筆刷的筆壓來控制。

 

 

4. 一樣使用”油畫粉蠟筆”做整張臉的繪製動作,我在這邊粗略的畫上鬍子。

 

 

5. 接著,選取一開始畫的人物圖層(因為人物有事先用色塊繪製上去),這樣就會有個範圍可以繪製頭髮,選取人物圖層範圍後就可以在避免畫出去的狀態下輕鬆繪製出頭髮的範圍。

 

 

6. 開始細畫人物的細節,加強了立體感,並且細畫鬍子。

 

 

7. 開始繪製人物的衣服陰影。

 

 

8. 繪製人物眼睛的光源,光源很重要喔!如果沒畫出來看起來會”眼神死”,並且有殺氣XD

 

 

人像畫到底該怎麼畫才能維妙維肖呢?👉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年賀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人魚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和服少女新年賀卡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湯圓繪畫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