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次我們來嘗試一下時下頗為流行的傳奇人物-「狐仙」,每一種奇幻人物的創作都是憑空想像慢慢刻劃出來的,所以雖是同一題材,但因人人想法不同而造就了各種風格出來,其中有東洋漫畫性感可愛版的,也有韓風俐落嬌俏版的,所以這次我也想用自己的印像跟想法將她呈現出來!^^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由於這個人物是從想像裡出現的,所以實際的一開始形象並不是那麼清晰,因此我們就以無線稿方式先用灰階色塊來打稿,抓出基本狐仙應具有的姿態。

 

 

2. 接著,因為只單獨畫一個美女比較難以表明我們所要呈現的主題,所以在這裡我再加一隻來白狐當配角將整體特色連結起來。

 

 

3. 在前景增加一段小灌木叢以提升一些神秘感……!

 

 

4. 開始修飾人物與配角身形與五官,整體姿態也要開始明確化。

 

 

5. 人物五官先做初步拿捏,如覺不適合可以隨時修改,另外白狐的皮毛也要做初步的處理。

 

 

6. 在人物頭部再做另一種嘗試,特別是眼神的部分,如果感覺上還舉棋不定的話就先暫且停下,換畫服裝的基本素體,在衣領和衣襟上強化一些滾邊,並增加皺摺。另外,開始為人物和白狐增加尾巴,在這裡毛茸茸的質感可以使用特效筆刷中的「髮絲噴濺」或「毛髮筆刷」來呈現,但因其效果比較銳利有帶刺的感覺,所以最後記得要再做一下「糢糊」處理喔!然後再找一塊石料素材讓主角安坐。

 

 

7. 再來就是頭飾的部分,我們可以另開一個新檔,用鏡射繪製功能畫出結構複雜點的造型……!

 

 

8. 繼續經過變形或翻轉,將頭上飾品置入安裝上去,髮型部分也要做明確的設定,並且也嘗試一下服裝顏色搭配,看看是否合適,在小腿加上一隻狐狸的刺青可以增添人物的嫵媚感。背景部分就設定為一片桃花林……!

 

 

9. 在服裝上加上一些花紋以增添華麗感,然後調整光源及毛髮顏色,看看整體感如何?

 

 

10.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人物臉部神態實在不夠柔美,感覺有點像待人刻薄的後母,所以在此還是決定將她修改得柔美一些。頭飾部分也再做一些補強,然後將服裝改成白色錦緞來搭配白狐的顏色比較沒有違和感。

 

 

11. 開一「重疊圖層」再度為整體上色,同時也讓人物膚色白皙一些可以顯得更清麗脫俗!

 

 

12. 最後,調整一下服裝上的明暗光澤,並再修飾一下白狐身上毛髮,如此,一位性感又有點嬌柔的狐仙妹子就坐在桃花林裡等你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第七度空間(二)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浴火儒俠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俏妞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沉寂的後宮(二)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