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一眨眼一年就過去了~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在今年大家是否都達到了自己的目標了呢?祝大家在金豬年能夠”豬年行大運!” 財源滾滾來~所以畫了一張喜氣洋洋的賀圖祝福大家^^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輕柔炭筆、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使用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這邊先將大概想要的構圖大略畫上。

 

 

2. 接著在畫布上墊一個底色,隨便一個顏色都可以,接著用數位噴槍來繪製人物的底色。

 

 

3. 接著用較深的膚色來繪製人物的立體感,日系人物比較好畫,因為立體概念較沒那麼明顯但顏色上要畫得漂亮才行。

 

 

4. 再來我覺得應該要在背景補點東西,而今年是豬年,所以我畫了幾頭豬在奔跑~XD讓畫面更有FU。

 

 

5. 將人物稍微拉大一點,感覺一開始畫太小了。

 

 

6. 再來將豬豬們也畫上底色,這邊可以使用較鮮明的顏色做搭配唷!

 

 

7. 將人物的立體概念在加強一點,並畫上襪子的陰影,光源預設從左方過來,所以陰影畫在右方,在將布條的底色畫上。

 

 

8. 將前方的豬豬繪製完畢,接著來繪製鞭炮的部分,我一開始將鞭炮的草稿隱藏最後才放出來,為了背景構圖方便。

 

 

9. 大致將鞭炮的感覺畫上,這邊我畫的不仔細,因為鞭炮不是主角,顏色上可以用多一點顏色做配置。

 

 

10. 為了增加背景的張力,所以我畫上了背景的建築物,建築物的部分可以用色塊表示即可(因為是遠處),將鞭炮複製幾個並將位置重新安排一下;並且畫出人物的陰影,讓整體豐富性高一點。

 

 

11. 最後畫上後方的燈籠們,以及在布條上寫上新年祝福就完成了!看起來是不是很熱鬧、很喜氣呢^^?祝大家金豬年快樂唷!!!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電繪學習,繪出更多不可能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美人魚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天竺鼠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湯圓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異國美女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