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最近都沒有畫比較正常的東西,所以撈出了比較像樣的作品來製作教學,而我本身真的很喜歡美人魚~常常繪製各種美人魚的圖樣,感覺超級夢幻呢!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輕柔炭筆、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先畫出一個美人魚的造型來,再來使用輕柔炭筆把筆刷調大以後來繪製圖畫底色。

 

 

2. 接著來用數位噴槍繪製人物的底色,因為衣服我想用蕾絲的感覺做繪製,所以先用個深色的膚色作替代,而其他的部分就依照喜好去配色。

 

 

3. 接著使用輕柔噴槍去繪製人物的膚色立體感,這邊我顏色上使用較深的膚色,陰影使用帶有一些紫色的灰色,繪製時注意人物的立體概念。

 

 

4. 將人物的五官再度加強,不要因為小圖就忽略細節哦!五官如果畫的不仔細遠看還是很平面的;接著來繪製蕾絲的服裝。

 

 

5. 將人物的頭髮和髮絲先用輕柔炭筆繪製完成,髮絲的部分很麻煩,可以在底色時就將他繪製的漂亮一點,之後修改較容易,再來畫出蕾絲服裝想要的款式。

 

 

6. 將下方的石頭範圍先用個深色作替代以後,接著來繪製蕾絲周圍飄散的透明薄紗,讓整體服裝看起來更為夢幻飄逸,接著將蕾絲的衣物完成,因為蕾絲的花邊是不規則的,所以可以嘗試各種畫法。

 

 

7. 接著畫上海浪撒在石頭上四處噴濺的水花,並且畫上魚尾上的魚鱗,而魚鱗的部分可以Google真實的魚鱗來做繪製,每樣東西都還是有個參考圖畫起來會比較真實唷!

 

 

8. 人物繪製結束後繪製背景的部分,畫上四周的海鷗,畫上天空上的藍天白雲~

 

 

9. 在藍天上畫上彩虹,彩虹的模式可以改為”重疊”,讓顏色融入背景中。

 

 

10. 整理完畢後就完成了!這張我還蠻喜歡的~是不是很夢幻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電繪學習,繪出更多不可能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異國美女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天竺鼠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湯圓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韓劇今日的偵探-人物教學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