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打字快 = 有工作效率?這一點我不敢說是完全,還是要看你的工作性質如何!假使你今天跟我一樣,每天可能要寫上好幾篇的文章,或是工作需要回覆上百封顧客信件,那打字就會與你的效率有很大的關係。但如果你是程式開發人員,效率就並不是打字來評斷,畢竟程式開發人員重點是在於思考上,就算今天打字快,但寫出來的東西一堆bug也是毫無效率可言。

 

 

正確地說,打字速度與準確度與否,對於個人來說,只有益處無害處,省去你思考與搜尋鍵盤位置,讓你可以專注在螢幕上完成手上的工作進度。你可能也有一個疑問,打字,是不是需要有正確的指法,以我個人來說,我也不敢說我的指法是正確的,因為小拇指真的不太靈活,所以我覺得只要打得快又準就好!我倒反而比較關心你是否反覆低頭打字,抬頭看字?

 

光低頭打字,抬頭修正,這樣的動作一來一往,就已經耗費許多沒必要的時間,更不用說想要準時下班。如果你也希望可以提升打字,好讓自己有更多的心思可以專注在其它地方上,那今天推薦的四個網站,不妨就體驗看看,打字沒有不二法則,就是多練習,你就會提升!

 


 

 

 

這網站適合對於鍵盤位置對應不太熟悉的人,提供了對應的手指位置給你,分別說明一下網站上所提供的功能。

 

在上方的「How To Type」中,有手只放置位置的示意圖。

 

 

手指分工的區域,嗯…通常小拇指負責的區域,我是習慣使用無名指。

 

 

網站一開始的畫面就是測試打字的。

區域1:提示你使用的手指

區域2:文字訊息,與下方的鍵盤同步。

區域3:依照綠色標示按下對應的鍵盤位置

區域4:顯示你目前的打字速度與準確度

區域5:功能開關,聲音開啟/關閉,手勢/鍵盤提示,與夜間模式。

 

 

打錯的地方會用紅色字體標註,長時間下來也可以知道最常打錯哪一個。往後多留意,準確度就會慢慢提升,效率也就出來了。

 

 

網站也提供了打字證明下載,只要你打字速度達pro級就可下載PDF格式的證書。

 

 

至於要達pro是要多快,下圖就是當你輸入玩文字後提供的數據,要達到pro需要80-100字,看來我離證書還有一段需要努力的地方!

 

 


 

 

 

LIVECHAT

 

這網站是由Live Chat提供,本身是一款線上客服的口碑分析工具。打字練習所提供的內容雖然沒有「Typingbolt」來的專業,主要提供是文章式的打法,在限定的60秒內完成。

 

 

數據是即時提供,分別有每分鐘可打幾個單字、多少字母與準確度。

 

 

過程中,打錯都可以按下Backspace重打,但如果已經按下了空白鍵,打錯的單字就無法重打,以下面來說正確應該是very,但打太快打成vert,按下空白鍵就只能繼續打下去,無法回頭修改。

 

 


 

 

 

 

想要練習中打的人,這網站就很適合練習用。採文章輸入式方式練習,內容也多半是修改自維基百科,所以你會在其中看到一些你很長輸入得字句。對中文輸入有信心的也可挑戰看看。

 

 

網頁也很明確的說明規則,建議測驗時要了解一下,免得成績落差太大喔。

 

 

下圖就是測驗的畫面,在下方的文字框內將上方框內的文字逐一輸入,縮排與斷行,標點符合也都要與上方符合。

 

 

完成測驗後也會提供報表給你。

 

不過如果你是習慣用注音的人,建議在打字前先閱讀一下文章,避免中間有不知道發音的文字出現。當然如果你是習慣無蝦米拆字的就相對會吃香一點。

 

 


 

 

 

zty.pe

 

喜歡遊戲方式練習的人,這網站就是一款飛行射擊風格的遊戲,需要輸入對應的內容才有辦法將對方消除掉。

 

 

遊戲也提供了一些設定,以最下方的「load your won text」,就可以自行定義練習的內容。

 

 

例如我將LIVECHAT的練習網頁網址貼上,就會自動抓取網頁中的內容。

 

 

下方也可依照個人程度選取難易度。

 

 

遊戲上方出現的敵機,需要輸入對應的內容才有辦法射擊。

 

 

玩遊戲一定要有大絕,網站也提供了大絕給你,只有三次機會,當你來不及輸入時,可按下「Enter」釋放大絕,會將機身附近的敵機一次解決掉。

 

 

一旦指定敵機就必須要將內容輸入完才有辦法射擊其它敵機。

 

過程也是挺刺激的,喜歡遊戲風格的可以挑戰看看!

 

 

 

結論:

這邊只有提供我覺得還不賴的,網路上這類練習打字的網站相當多,可以搜尋看看,但重要的還是要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去練習,就如同前面所說的,多練習就會進步,訓練一星期,收益一輩子,鍵盤一出手,便知是高手。快來練就你的彈指神功吧!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想知道別人用什麼字體嗎?來這查!

聯成電腦分享:春節有規劃出遊嗎?這些工具可以幫助你

聯成電腦分享:插畫有上色困擾嗎?PaintsTransfer幫你用AI上色

聯成電腦教學專欄:電腦重灌懶人包,讓你軟體一次到位

聯成電腦Google Map新功能教學:餐廳票選&通勤應用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