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今天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具有故事性的畫面,主要重點在於一剛一柔的畫面平衡設計,我們可以藉由角色的互動關係感受到一段正在進行中的旅程,在前景的部分,除了以忠厚老實的方式慢慢仔細畫,更可以運用到自製的花紋筆刷來佈局出複雜交錯的荊棘叢,如果能善加利用painter的筆刷功能設計,其實是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而不是埋首刻苦的煎熬旅程!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細節油畫筆刷  (透明度 30%)
b.噴槍/輕柔噴槍
c.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 (透明度 30% ,間距 30%) 
d.照片/加入紋路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花紋畫筆/花紋粉彩筆
h.照片/模糊
i. 特效/發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1. 首先做一整組的角色規劃設計,尋找出完美呈現的造型與可能性。最後,定稿的小女孩必需另開新檔獨自繪製完成再加進主畫面,否則直接畫的話其解析度會受到相當的影響喔!

 

 

2. 將怪物的毛髮具體話並幫牠加上一對尖角以增加其醜惡感,另外,臉部也要刻畫一些傷疤來突顯滄桑感。背景的部分,由於地點設定是在叢林哩,所以當然少不了樹木與藤蔓,還有東長西長的野草。

 

 

3. 為角色打上基本色彩,還有環境的光影也要先營造出來,這樣整體的氣氛先出來之後有助於以下的發展。

 

 

4. 接著,利用painter裡面一個很方便好用的特殊筆刷來畫前景上的荊棘叢,但是在此之前必須先自己設計一個連環圖樣以供花紋擷取。

Tip:圖形的左右兩邊的高度位置與寬度必須要一致才能夠無縫接軌喔!

 

 

5. 將該圖形全選之後,在花紋控制面板上選擇「擷取花紋」,然後使用「花紋畫筆/花紋粉彩筆」試著調整筆刷大小畫出所想要的花紋狀態!

 

 

6. 畫出了荊棘之後,再搭配「照片/加入紋路」在荊棘表面加上斑駁的紋路,同時依照所設定的光源位置,在荊棘和兩個角色上打上受光面與光束。

 

 

7. 繼續撐強光影效果,加上光圈!

 

 

8. 最後為平衡畫面的佈局比重,我們可以在右邊較空曠處補畫上一個神奇小角色,並灑上一些特效小藍光點就完成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第七度空間(二)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浴火儒俠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烽火神將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Alam:俏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