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豬年行大運。意思就是畫一個少女戴著豬帽子與抱著新年快樂豬抱枕的情境,也就是一個有著豬造型的少女跟大家拜年。

 

 

好的,接下來就開始介紹一下這張圖的作畫過程。

 

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畫彩色人形,意思就是這張圖不打草稿也不畫灰階,就是直接上彩色的畫法,就是一種最快的畫圖方法,所以,我就先畫膚色與髮色的部分,先決定人物的動作與構圖,之後在畫上各部位的造型與細節。

 

接著,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以上就是完成的畫面樣子,首先先用膚色和髮色和衣服顏色畫上人物姿勢與構圖,不過顏色上有點暗沉,但沒關係之後再調整。效果如下圖。

 

 

接續再調亮顏色,並新增圖層,畫上一些輪廓陰影,並配合混色筆,修飾模糊與顏色過渡。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上其他部位的細節,同時把造型畫得更明確。效果如下圖。

 

 

再新增圖層,直接畫彩色增加細節,這個過程就是彌補不足的細節,同時把眼睛、眉毛、嘴巴…畫上,也把鏡射的新年快樂字體塗掉。效果如下圖。

 

 

繼續新增色彩增值效果的圖層,來增加暗面立體感,也增加覆蓋圖層繪製亮部。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加上毛的質感,同時物體之件都要分明,並畫出前後感。效果如下圖。

 

 

繼續新增圖層畫細節與調色,細節包括衣服皺摺、頭髮層次感。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用photoshop調色,用到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同時使用濾鏡的液化功能,調整一下五官的位置,就大功告成了,效果如下圖。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溪間少女 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守護生命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英雄聯盟K/DA阿卡莉-厚塗畫教學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被寫生的寶花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