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文-IKEA編、圖-平面設計作品/學員廖恬妤提供

► 107公訓 網頁設計班 / 廖恬妤

► 推薦課程:Dreamweaver網頁設計跨平台商業網站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Illustrator向量繪圖

 

 

 

30歲的蛻變 放下一切追夢開始!

 

『因為聯絡簿寫得好,常被老師推薦參加比賽』求學時期因為聯絡簿圖文並茂的用心特點,恬妤經常被推派參加各類比賽。這些挑戰逐漸加深對設計的喜好。踏入職場後,即使持續了7年的業務經歷,她依然沒忘記自己最初的設計夢。在即將邁入30歲的某天,心底湧現「轉職設計」的念頭,經過一番考量;恬妤決定達成當時的業務目標後、即回歸初衷挑戰「網頁設計班」!

 

不過她也笑說:『冒然離職的作法其實有點大膽!若是能力許可,還是建議先學會一技之長,找到工作後再選擇離職。不過因為我需要專心做好一件事情,所以就衝刺了!』

 

圖說:來源- pexels圖庫

 

 

 

不隨意放棄,是一種精神

 

『很多同學已經在進度上,但我還是聽不太懂…』起步較晚的恬妤,在剛踏入設計領域時,經常被進度壓得喘不過氣,總是想做到最好卻反而交不出作品,為此時常陷入挫敗與苦惱,就在放棄的念頭浮現時,碰上姜佑駪老師的一句話:『不隨意放棄,是一種精神』這句話深深改變恬妤;拾起過去的業務精神,她很快地調適好心情,帶著勇氣重新出發『不要怕作品被客戶拒絕,設計師需要的是強大心靈啊!』而她也透露自己進步的要訣:『知道自己學習比別人慢,我就每天六點鐘爬起來研究,再繼續去上班!』靠著驚人的毅力與努力,恬妤一天天往夢想邁進。

 

圖說:名片設計-六姑道自然農法/學員廖恬妤提供

 

► 進階課程推薦:HTML5前端語法應用jQuery動態網頁設計JavaScript網頁特效應用Animate網頁動畫應用

 

 

 

全方位學習服務 學員成功轉職理想職缺

 

對於在學習上的進步,恬妤特別想感謝陳詩雅(米塔)老師:『老師是我見過最有耐心、最用心的人!教學方式不僅生動活潑,更與我們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很感謝聯成讓我遇到這麼棒的老師!雖然是短時間教學,老師的精神與熱心公益,都深深影響著我,謝謝老師!』在培訓後能成功轉職,她也有滿滿的感謝:『聯成電腦不僅有正規課程指導,也包含職涯發展、市場趨勢、職缺分析、面試穿著教學、自我介紹演練、履歷及作品集等豐富教學,最後的「就業博覽會」更讓我可以順利轉職成功!特別感謝吳玉娟老師、林小鳳老師,及博覽會的幕後功臣!讓我受益良多,感謝聯成電腦!』透過徵才博覽會成功轉職的恬妤,也在訪談中大方分享兩點面試建議:

 

1. 「履歷」是平面設計應徵的門面;建議做出創意履歷,讓雇主覺得很「新奇」留下深刻印象不要太花俏,依照公司風格設計,絕對會加分。

 

2. 面試時不要緊張保持平常心,表現出積極的一面,一定要提前準備,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此外她也表示;雖然自己沒有設計相關背景,卻因七年的穩定業務經歷,讓面試官獨具青睞,意外為整場面試加分不少!

 

圖說:平面設計作品/學員廖恬妤提供

 

 

 

人生只有一回,找到夢想就全力衝刺吧!

 

『我從來都不是聰明的學生,但我肯定是努力的學生!』曾經也因學習速度落後而感到沮喪,但恬妤相信:『成功沒有捷徑,只有累積!』雖然過程會很辛苦,不過她想要鼓勵每位新手;『不要害怕『請教」任何人,如果一次學不會;就留下來學兩次!』猶記初次發現有能力去教別人時,自己在回家路上那份喜極而泣的感覺,恬妤感動的說:『這就是種成長!』目前成功任職平面設計師,恬妤除了想持續精進設計實力,未來也期盼著能參加國際賽事:『我的夢想就是—為我最愛的台灣爭光!雖然不知道是否做得到,但我知道不去做,永遠都做不到。」人生只有一回,找到自己的夢想,就全力衝刺吧!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平面設計學員專訪:佳作大賞!用包裝設計發揚台東文化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Talent 100新秀 再獲插畫藝術節金獎!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平面設計學員得獎專訪:含淚播種,必歡呼收割

聯成電腦設計學員專訪:父子結伴學習,10歲學員考取國際認證!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