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過年,相較於小時候的感受,熱鬧的氛圍似乎也逐年感受越低,說罷了!春節就是一段長期假而已!不曉得你是否也跟我有一樣的感受?加上現代人也並非要一起圍桌吃年夜飯才叫過年,反倒是趁這段難得的長假與家人一同出遊散心,感受不一樣的氛圍,增長見識。出國旅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沒必要將假期大部分時間耗在台灣塞車的車陣中,與親友過一種特別的春節。這次就來分享幾個在出遊規畫及提醒上還不錯的工具。就算不在這段時間出遊,在往後規劃旅遊時都可以成為你的好幫手!

 

 

機票、飯店:


推薦網站:Hellowings

網站連結:https://tw.hellowings.com/


 

Hellowings提供了機票、飯店的查詢服務,至於租車部分我在撰文時查看還在規劃中。

 

 

網站的UI/UX設計很好,不至於讓你不知道如何下手,甚至迷路。以航班查詢來說,可直接輸入機場名稱、城市、國家或機場代碼。

 

 

不用多久時間就可以將你所設定的條件的機票列出。

 

 

如果你的時間是彈性的,並非限定於哪幾天,可透過上方的含稅票價圖來看哪些時段的機票是最便宜的,對於以最少預算出遊的人來說相當好用。

 

 

透過篩選器也可依照選定條件幫你找出最適合的航班。

 

 

網站也並非查詢功能而已,也可直接購買網站訂票。

 

 

飯店查詢部分也規畫相當詳細,首先依照人數與房數數幫你搜尋出適合的飯店。

 

 

資訊相當清楚,連剩下幾間空房都會立即顯示。

 

 

天氣:


推薦網站:Weather Spark

網站連結:https://zh.weatherspark.com/


 

出國遊玩,當然不希望壞天氣破壞出遊的樂趣。推薦的網站是一個適合參考天氣的指標,網站統計各國年度的天氣狀況,對於搞不定地點、出遊的地點適合的季節搞不定的人,就可透過這網站給自己一個評估的方向。

 

 

網站也提供了簡體中文,所以操作上就不用擔心摸不著頭緒或是看不懂資訊。首先在頁面上選定地點 / 國家,不過如果是要透過搜尋的話,建議使用英文名稱會比較好。個人覺得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網站上方的快速連結或是下面分區列表。

 

 

網站提供相當細的說明,在一開始的結果會呈現出年度天氣預測資訊。

 

 

如果想要針對月份,只要點擊X軸上的月份就會有更細部的資料。

 

相信透過這網站,就可以找出適合出遊的地點或時間,方便規劃出遊的計畫。

 

 

行程規劃:


推薦網站:TripJam

網站連結:https://www.trip-jam.com/zh_TW/


 

決定好出國地點後,接下來就是規劃行程了,這網站的方便就在當你把行程安排好後,會自動地將車程時間與搭乘方式自動計算出來,也可自行設定停留時間、緩衝時間等功能,對於要自助旅行的相當好用。

 

 

詳細內容可參考之前分享過的文章出遊好幫手,自助旅行規劃神器

 

 

行李:


推薦APP:Packpoint

Android連結:http://bit.ly/2GKceLN

IOS連結:https://apple.co/2GJkJqt


 

出國最怕丟三落四,雖然有錢好辦事,但畢竟到一個你不熟悉的地方,不見得有錢就能買到你所需要的東西。所以出遊前一定要再三檢查攜帶物品是否有遺漏的。這次推薦的APP就是行李打包的好幫手。會根據前往的國家、時間、行程、性別及出國的目的(旅行、商務),來幫你規劃行李打包清單,就不用燒掉你的腦細胞來思考。

 

開啟APP後,選先選擇性別,APP將根據性別列出行李基本該準備的內容,例如女性就會多出衛生用品、化妝品等。接著就是輸入你要前往的國家、日期及旅行類型。

 

 

完成後,APP會將針你旅遊期間對當地的天氣狀況列出打包清單。

 

 

最後一個步驟,選擇前往的目的。選項可以多選。當然目的選項越多,清單也會更多。最後列出的建議清單項目,如果有不需要的,可直接將項目向左或是向右滑出就可移除,至於有些沒列出的項目,也可透過新增方式來添加。不過基本上出國該準備的都會列在清單內了,相當方便。

 

 

 

分攤:


推薦網站:Tricount

網站連結:https://www.tricount.com/


 

出遊除了吃吃喝喝,也會購買一堆商品,遊時甚至可能還要幫親友代購。這時,帳務的紀錄就很重要。要分享的網站就是一個分帳工具,好處是使用者不需要註冊任何帳號或提供個資,就可達到多人同時編輯一份資料。

 

Tricount也有提供手機APP,對出遊的人來說相當方便,這邊就以網頁版操作。

 

 

首先建立分攤帳戶資料,總共兩個步驟,第一就是輸入建立者的資料與清單名稱。

 

 

第二新增與你一同出遊的名單或是請你代購的新友人員。這步驟遺漏掉人員也沒關係,可再後續再做調整。

 

 

切換到「Share」頁籤,可以將分攤清單分享給相關人員,由於這邊是使用網頁版,所以只有Email選項,假使你是使用APP,就可透過LINE將網址傳給對方。

 

 

當對方開啟連結後,網頁會請他確認身分。如果先前有遺漏的人員,也可透過「Add a participant」來新增人員。

 

 

前置作業都完成後,出遊時就可以將每一筆花費項目加入,可設定花費時間、分攤人員,多少數量等……

 

 

下圖為一份案例,網站會自動將分攤金額計算租出來。如果有人不需要負擔,只要再點擊人員就會取消,並將金額重新計算。

 

 

吃飯分攤很簡單,但購買商品就會有數量問題,只要點擊「Details」,就可以分配比例。

 

 

每個人都可以建立項目,例如下圖中,鳥編支付了58,500韓元,吃貨咖1支付了80,000韓元。

 

 

親兄弟明算帳,回國後當然就是要來好好清算一下帳目了。將頁籤切換成「Balance」就可以知道每個人該支付的金額。

 

相信這些工具應該可以幫助你在規畫旅遊上有很大的幫助。工具,它只是一個工具還是你的幫手,就看你怎麼使用罷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教學專欄:出遊幫手!自助旅行規劃神器

聯成電腦教學專欄:春節到,你APP準備好了嗎?

聯成電腦illustrator教學:紅包袋自己來

聯成電腦分享:插畫有上色困擾嗎?PaintsTransfer幫你用AI上色

聯成電腦Google Map新功能教學:餐廳票選&通勤應用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