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菜鳥編

喜歡塗鴉但配色技巧不足?或者跟我一樣,對繪畫沒什麼天份,但礙於工作上又必須要產出多樣的素材?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網站PaintsTransfer就可以幫助你不少這方面的困擾。

 

 

當開啟網站時,如果看到下面的訊息可別以為網站掛了!這是由於伺服器忙碌造成,所以可以多按「F5」重新整理,不用多久就可以進入。

 

 

正常的網頁如下面:

 

 

在首頁我們在中間位置可以看到有中文教程,相當貼心,內容也寫得相當仔細,所以這一篇就不會多加著墨,主要會以實際測試的狀況分享讓大家對於這網站有一個程度的了解。

 

下圖就是等等要測試使用的圖片:

 

 

點擊右下角的按鈕將圖片上傳。

 

 

接下來的畫面是選取要製作的範圍,在官方說明中有提到,使用半身的人像會比全身得來的好,也建議不要留白太多。

 

 

這邊以滿版方式來看看運算結果,等進度條跑完後,就會完成填色。

 

 

第一次運算出來效果如下。你可能會覺得它是以什麼為依據來製作?運算其實是依照你左方選取圖片的樣式來進行配色的調整。

 

 

更換一個樣式後,風格就會大不同。

 

 

如果覺得運算出來的效果不夠真實或是不滿意的狀況下,可以透過右方的調色盤與下方的當前顏色來進一步設定。以上圖來說,膚色部分呈現的效果沒有那麼明顯,透過進階調整可以看到膚色就比較貼近實際狀況。

 

 

設定方法很簡單,只要選取要填色的色票後,在圖片要上色的範圍點選,就會有一小方塊標示。

 

 

最後按下右下方一個類似魔術棒的按紐,就會重新進行運算。

 

 

上方的「選染模式」可進行光影效果的運算,詳細的操作可以參考教學文件

 

 

如果不滿意內建的配色效果,也可以自行上傳圖片當作樣式來運算。下圖就是要拿來當樣式的圖片。

 

 

點選左下角的按鈕上傳圖片。

 

 

完成的效果如下。

 

 

看到這邊應該已經感受到這網站的便利了吧。以文章中的主視覺圖也是透過這網站製作出來的。

 

 

製作完成後,可點選右下角下載按紐。

 

 

網站也貼心的提供給你不同的渲染效果,看對哪一張圖片滿意,點擊右鍵下載就可以。

 

 

結論:

 

畢竟是免費的服務,不可能盡善盡美,但對於像小編這種工作上需要一些額外風格素材的人來說,是相當好用。如果真的對作品很要求,就建議可以使用Painter這類型的軟體來進行創作,靈活度也相對比較高。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多學一招 創造更高的工作效率

聯成電腦菜鳥編Photoshop教學:聖誕樹效果文字設計

聯成電腦菜鳥編illustrator教學:來顆聖誕球吧!

聯成電腦菜鳥編Google Map新功能教學:餐廳票選&通勤應用

聯成電腦菜鳥編免費工具分享:9個免費工具,讓你成為配色達人(下)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