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lam老師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作品繪製過程也是具金屬感的材質創作,這是一張神話人物的設計,一般所見都是呈現如廟裡的神像造型,但這次我想將祂表現成寫實真人化,看看會不會有甚麼不一樣的親切感 ^^!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b. 輕柔噴槍

  c. 橡皮擦/橡皮擦

  d. 特效/發光

  e. 混色筆/只加水

  f. 照片/加入紋路

  g. 厚塗顏料/深度橡皮擦

  h. 厚塗顏料/軟膠

  i. 特效/火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畫出人物的基本雛型與姿態,記得結構上的角度與透視拿捏要準確,否則畫出來的人物姿態會很怪異。

 

 

2.繼續將細節具體化......!此時要留意的重點是服裝造型上的安排,特別是皺摺與光影的立體呈現。

 

 

3. 接下來是臉部與鬍鬚的細刻描繪還有看起來比較費勁、繁瑣又囉嗦的頭盔與甲冑製作了,其實,一點也不麻煩。在這哩,我們可以利用painter裡面的「神筆」---「厚塗顏料」裡的軟膠和深度橡皮擦來鋪陳出頗具立體效果的頭飾。

 

 

4. 在甲冑圖層上加上紋路,並且將其立體感整理出來……!

 

 

5.下半身也是同樣的方法比照辦理!

 

 

6. 分別開「重疊」圖層為人物上色……。

 

 

7. 開始增加一些配件---風火輪。

 

 

8. 既然是風火輪,就得有烈火燃燒,為了讓火焰效果畫起來色調對比正確,所以在這先加上主題背景色。

 

 

9. 使用「特效/火」筆刷添加上熊熊烈火!

 

 

10. 另外再添加上斗篷更顯露其飄逸感,這裡要留意布料的厚薄度……!

 

 

11. 最後在背景加上一些雲彩和星光讓畫面更豐富,如此一來,從天而降、神威凜凜的天神便完成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探視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俏妞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密醫-怪醫黑傑克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名師專欄:沉寂的後宮(二)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