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不曉得你是否有定期重新安裝系統的習慣?系統使用久了,會積存大量的垃圾文件與暫存資料,導致電腦整體的速度與運作效能降低。雖然可透過一些優化軟體來移除不必要的資料或使用備份還原系統來作業,但效能與速度都沒有重灌來得順暢。既然電腦重灌可以優化效能,為什麼還是很多人沒有安排定期的作業?主要原因是所需耗費的時間真的不是幾十分鐘而已。

 

 

在SSD硬碟價格還沒親民化前,光重灌電腦系統就需耗上一段時間。現在SSD系統碟已經算是每台電腦必備了,雖然已經省下重灌電腦系統的時間,但其實還有另一個更耗時的,就是常用軟體的安裝!上網找新版軟體、下載、安裝,最後到設定等等….,雖然每一步驟都不長。但要安裝的軟體一多,時間就相當驚人。今天要分享一個線上工具「Ninite」,就是一個提供軟體安裝的懶人包。

 


網站名稱:Ninite

連結網址:http://ninite.com/


 

 

官方說明中,有提到網站會透過機器人自動抓取最新版本的軟體,並且可以幫你省下時間。

 

 

公告中也會將軟體更新資訊公布出來,例如下方可以看到1小時前更新了Visual Studio Code。

 

 

只要2個步驟就可以完成,首先在下方的軟體資訊中,將會使用到的勾選起來。但畢竟是免費的服務,可能也沒辦法滿足每個人的需求,有些你經常使用的軟體就可能沒有在服務裡。不過,至少還是能幫你省下其他軟體安裝、更新的時間。

 

 

挑選完後,按下「Get Your Ninite」將檔案下載下來。網站會自動將你所需要的軟體內容建立一個執行檔。

 

 

打開下載的檔案,會自動將所選取的軟體最新版本下載下來。

 

 

往後電腦重灌時,就可點擊這個執行檔,不需要再重新上網下載最新版本軟體,不過如果想要更進階的服務,不妨可以參考付費功能

 

 

付費功能可以讓你針對不同的電腦自訂版本,甚至可遠端控制其他電腦上的軟體版本狀況。

 

不管是否有習慣定期重灌電腦,但當需要時,這工具就相當方便,尤其是對於那些常拿好人卡幫家人、親友重灌電腦的人來說,你就知道這工具的重要性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學習網路系統整合 打造職場黃金十年

鳥編教學:遠端遙控,解決電腦問題不用到處跑

鳥編教學:使用影子系統,讓你擺脫修電腦的困擾

鳥編教學:電腦組裝我也行

鳥編分享:Flickr免費大縮水,快拯救回憶照片吧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