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特攻天使。意思就是畫一個特攻聯盟裡的天使這個角色。

 

 

 

那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畫個背景色,來決定整體色調。再來就畫草圖,決定角色姿勢與構圖。再來就是描線,描完線就是上底色,也就是配固有色。配完色之後,就是上陰影色,然後再畫亮面。當然上亮暗色的時候是可以用圖層來上,較方便修改與調整。最後就是畫上細節與調色。不過其實我也想一畫就畫出我要的顏色,但就是還不滿意對顏色,所以總是最後還要調色。希望之後能越來越不依賴調色。

 

好吧,那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以上就是完成的畫面樣子,好,那首先先畫上背景色與草圖。效果如下圖。

 

 

之後開新圖層描線。效果如下圖。

 

 

接著新增圖層上固有色。效果如下圖。到這階段顏色還不錯,自己覺得。

 

 

接著新增色彩增值圖層畫陰影色。效果如下圖。陰影色好像有點濁。

 

 

再來繼續細畫陰影色。和增加亮面色。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使用色調調整的色彩平衡,來讓色調亮面偏黃橘色調,再讓暗面偏紫藍色調。並使用色調調整的曲線來加強暗中帶紅,亮中帶綠。原因是希望冷色中帶暖色,暖色中帶冷色。所以讓暗面偏藍的色調帶一點紅色,同時也讓亮面的黃橘色調帶一點綠色。在將周圍加暗,效果如下圖。

 

 

不過調整完的色調,我自己看來是不滿意。太濁了,太綠。所以在繼續調整,讓色調偏粉色,也較亮白一點,畢竟這角色是天使,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將臉部畫細,就大功告成,謝謝觀賞。效果如下圖。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Q版D.Va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耳機貓少女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夕陽古厝

聯成電腦Painter名師專欄Andy:寶寶搭便車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