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Adobe Max 2018大會落幕了,每年同時都會帶來軟體的更新。軟體的更新不外乎除了提供一些BUG的修正外,也往往會帶來一些令人驚豔的新功能,提供使用者能更加快速完成創作,將時間留給創意發想上而非工具的操作上。這次的更版中,Photoshop異動算是最大的,這邊就來介紹幾個在Photoshop CC 2019中新增或是變更的功能吧。

 

 

 

圖框工具:

蒙版效果製作雖然不難,但當要製作的物件很多時,可能就不見得方便。在這次的更新中,新增一個新工具「圖框工具」。只要將圖像置入圖框中,馬上就可以輕鬆地遮住圖像。

 

圖框工具提供了方形與橢圓邊框。

 

 

置入的圖像仍保留為智慧型物件,所以可以實現無損的縮放。

 

 

圖框與圖像都為獨立狀況,透過變形工具,也可以自訂出特殊的樣式來。

 

 

 

全新的內容感知填充:

內容感知可以讓你快速地完成移除與修補的動作,快速鍵為「Ctrl+F5」。

 

 

不過可以發現在以前版本中的內容感知會破壞原本的圖像。

 

 

在Photoshop CC 2019中新增的內容感知填充 (位置:編輯 / 內容感知填充) 則會將所選取的範圍新增圖層,在不破壞原本的圖像下完成。

 

 

 

 

對稱模式:

這功能早在先前版本就有,只是要開啟的位置被埋的很深,不太好被發現。在這次的改版中,將選項獨立出來放置在筆刷功能列中。

 

 

不過,可能有些人對這功能還是有點陌生,從下圖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理解。途中設定了5個區段的放射性對稱。透過筆刷就可以做出複雜的對稱圖案來。

 

 

 

混和模式的預覽:

在以往使用混和圖層時,都要切換後查看效果,在2019版本中,可直接透過預覽方式查看效果。

 

 

分佈間距:

在illustrator中要完成平均分佈間距很簡單,但在Photoshop可不是那麼容易,現在Photoshop CC 2019 提供了與illustrator一樣的功能。可以讓你快速地完成對齊工作,搭配前面提到的圖框工具,在設計上真的省事了不少。

 

分佈間距的位置就在原本移動工具的選項中,點擊後方的「…」就可以看到。

 

 

分佈在Photoshop中也更加方便了。

 

 

 

提供數學運算功能:

以往在輸入框中填入數值,都需要先計算過後才能輸入,在新版本中,透過運算可更加便利。下圖可以看到上方的輸入框就將結果計算出來後調整裁切的範圍。

 

 

接下來介紹5個在Photoshop CC 2019 中介面與預設值的修改。

 

1. 隱藏參考點:

在變形縮放時,如果置入的內容過小,在調整縮放時反而會選到參考點,在CC 2019中提供了開關來自訂是否要顯示,在Photoshop CC 2019中預設物件是不顯示參考點的。

如下圖,可以看到中心的參考點沒有顯示了,如果要顯示可以將紅框處勾選就可顯示。

 

2. 默認的比例縮放變為等比:

在新版版中,像素圖層、文字圖層、智能對象中的縮放預設會變成等比方式,按下Shift時,才會變更為非等比模式。這一點可能剛接觸CC 2019版本會比較不習慣。

如果要更換為與以往的模式一樣。則可以透過官方提供的方式恢復舊版行為。

 

3. 復原鍵的變更:

新版本中,另一個讓你也很不習慣的就是步驟地還原與恢復快速鍵的變更,先來看看Photoshop CC 2019中是如何操作:
A. Ctrl + Z,無限次返回上一步操作;
B. Ctrl + Shift + Z,返回還原前的狀態;
C. Ctrl + Alt + Z,返回最後以一步操作。

 

一樣,也是可以恢復舊版模式,開啟編輯 / 鍵盤快速鍵 ( Alt + Shift +Ctrl +K)就可以變更。

 

4. 工具列的鎖定:

如果你在操作上有時常不小心移動工作區的面板,就可透過「鎖定工作區」來預防。

 

5. 文字的編輯可透過雙擊:

這一點的修正,我就非常喜。以往要變成文字內容,不是透過文字工具來修正就是透過雙擊文字圖層進入編輯。現在只要在文字上雙擊,立刻就可以修正內容,方便許多。

 

還有一些功能是小編沒有特別提到的,如果有興趣,也可前往Adobe官方網站查看,小編這篇文章也是透過這一篇資訊了解更新的內容,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Photoshop CC 2019 新增功能官方資料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仿三維空間文字設計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南瓜燈製作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用筆刷自製特色大頭照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來擁抱月亮吧

聯成電腦分享:全方位養成  設計、行銷、企劃一次學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