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嗨~各位同學大家好!

萬聖節已經過了,不知道大家在萬聖節做了些什麼呢?

因為是西洋的節日,在台灣好像比較難感受到萬聖節的氣氛,

所以我這邊就以”萬聖節南瓜”為主題,順便來教各位打光的重要性吧!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紋路水化、帶有紋路的粉彩筆、粗油畫粉蠟筆系列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使用”油漆桶”工具,油漆桶工具在左邊的工具欄那邊有一個這樣的記號,先選取黑色倒滿整個畫面。

 

 

2. 接著,使用數位噴槍選取一個顏色,這邊可以選擇隨便一個顏色(只要和南瓜接近的顏色即可),顏色上使用偏暗的顏色,不要用太亮哦。

 

 

3. 再來,一樣使用數位噴槍筆刷來選取南瓜的五官顏色,這邊依舊是使用較暗的黃色做繪製,為什麼都要使用較暗的顏色呢?因為這樣之後做燈光效果才明顯哦!

 

 

4. 先開啟一個新的圖層,並且將圖層屬性改為相乘。

 

使用相乘的圖層特性去繪製南瓜上的線條,只要用和南瓜一樣的顏色就可以疊加顏色並將顏色顯得更深,相乘特性在壓暗的時候是很好用的。

 

 

5. 將南瓜上方的線條繪製完畢以後,接著使用帶有一些紋路的筆刷比如:粉彩筆、油畫粉蠟筆等,去做周邊樹葉的勾勒,這邊粗略的勾勒即可不用繪製的太細緻。

 

 

6. 將五官的部分選取起來,可以利用選取工具。

 

選取完畢以後,接著在圖層那邊開啟一個”重疊”的圖層。

 

接著在選取圖層上按滑鼠右鍵,選擇”羽化”以後,將素質改為圖下。

 

 

7. 接著在剛剛開啟的”重疊”圖層上,使用隨便一隻筆刷將筆頭調大以後,在剛才選取的範圍內大筆揮灑,因為剛才有使用”羽化”效果,所以光暈會有擴散開來的感覺。

 

 

8. 用粉彩筆或粗油畫粉蠟筆,去做樹葉被光線照射到的反光部分,這邊依舊是使用粗略勾勒不用畫得太細緻,在勾勒時要注意樹葉的光影變化哦。

 

 

9. 最後再使用重疊疊一層光影後就完成了!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氣氛呢^^?

 

► 延伸學習:Photoshop南瓜燈製作教學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用繪畫改變世界,朝著夢想邁進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今日的偵探-人物教學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林秀香-肖像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白狼畫法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言情人像-李敏鎬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