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在Word中,可以使用「插入符號」功能中的圓圈數字符號,快速地插入帶有圓圈效果的數字。這方式屬於標準的萬國碼(unicode),所以在網路上看到這類型的符號也可透過複製貼上的方式,即使沒有安裝對應的字體也可以顯示。

 

 

插入圓圈數字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選定Wingdings字型,可以快速的應用1到10的圓圈符號。

 

 

不過Wingdings系列的字體數字最多只能選擇到10, Arial Unicode MS字型可以選擇到20。

 

 

除了使用插入符號的方式之外,你也可以直接輸入字元代碼來完成。以下圖來說,1的圓圈符號字元代碼就是「2460」。

 

 

在Word中可直接輸入2460後,按下「Alt+X」就可以立即轉換成對應的帶圈字符。

 

分享一下0-20的對應代碼:

24ea

2460

2461

2462

2463

2464

2465

2466

2467

2468

2469

246a

246b

246c

246d

246e

246f

2470

2471

2472

2473

 

 

不過說了這麼多,最多也只能選擇到20的圓圈數字,如果有特殊數字需求或是需要使用到文字又該怎麼處理?這時候就需要透過「圍繞字元」來處理。

 

 

選取文字後,按下圍繞字元就可看到設定視窗,Word中提供的不只有圓圈,還提供方形、三角、菱形的應用。

 

 

很快地就可以將文字轉換成帶有圓圈邊框的效果。

 

 

不過,當調整字體大小時,就會發生下面的狀況,文字會超出圓圈之外。

 

 

解決的方式就是透過變數的修改來完成,關於變數的應用可以參考「Word教學:一頁兩頁碼的設定」,按下「Alt + F9」來進行編輯。

 

 

在編輯模式下,分別將圓圈的字體變大。

 

 

完成後,再次按下「Alt+F9」,就完成修改了。

 

可能有些人會使用文繞圖來完成這效果,但是這種圖形加上文字方塊的效果,可能會造成文本的內容不好調整,所以如果有特殊需求,最好建議使用圍繞字元來完成會比較好。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

 

► 推薦課程:Word文書企劃應用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教學:你知道Word也有加總功能?

鳥編專欄Word教學:將Word轉PowerPoint簡報

鳥編專欄Word應用:解決項目符號常見的5個困擾

鳥編專欄Word教學:一頁兩頁碼的設定

聯成電腦分享:就是比人強的文書力,讓老闆喜歡你的秘密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