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這幾天閒暇之餘都在看韓劇XD

最近又迷上一個偵探片,叫做:今日的偵探,因為蠻喜歡男女主角的互動所以就畫了這張教學,希望大家喜歡!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帶紋路的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油畫粉蠟筆、炭筆 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依舊拿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是有參考圖的,不過有將男女主角的臉部表情稍作調整,女主角改成凝視男主角以及手交疊。

 

 

2. 用輕柔噴槍將筆頭調大以後,畫出大概要的背景色,通常我都會使用較深的藍灰色。

 

 

3. 接著使用數位噴槍將人物的固有色畫上,固有色也就是物件的基本色調,頭髮、皮膚、衣物、飾品等基本色調。

 

 

4. 首先我先畫男生的部分,先使用帶有一些灰色的膚色去繪製,在繪製的同時可以帶上一些透膚的顏色比如:亮橘色,讓皮膚帶有光透出來的感覺。

 

 

5. 而在男性的鬢角連結下巴的位置,可以畫上灰藍色讓男子擁有鬍渣的感覺,如果是畫青少年就不用。

 

 

6. 依照原本的立體概念再用更深的顏色去加強,讓人物的立體感更為突出。

 

 

7. 接著來繪製女生的部分,一樣使用較深的膚色去繪製第一層立體感。

 

 

8. 逐一畫出女生的五官,我會先從眼睛的部分開始。

 

 

9. 畫上男生的衣物光澤,因為穿的是襯衫,所以在畫的時候要注意光源的變化和方向,右方有強烈的光源,所以光線都是右方為主。

 

 

10. 而女生的衣物也是襯衫,但是因為光源是從他側面照過來,所以繪製時要注意衣物光源透光的感覺。

 

 

11. 在來將男女主角穿的牛仔褲&裙繪製完畢,並且加強後方窗子的部分。

 

 

12. 加強人物雙方的光線、曝光度,以及窗子透出的光源後就完成了!是不是感覺很有FU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培養更紮實的繪畫能力,走出不一樣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林秀香-肖像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白狼畫法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言情人像-李敏鎬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中秋賀圖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