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IKEA編

成立於1990年的陸合股份有限公司,以生產五金、3C等相關零部件起家,目前為全球第二大鍵盤支架供應商。2018年聯成電腦十分有幸與陸合企業攜手開辦『陸合工業設計產學專班』以企業需求量身打造課程內容,紮實訓練近三個月的時間,結訓後完善輔導面試,一條龍的課程培訓,為工業領域注入更多的新血人才!

 

 

9月20日(四)為聯成電腦×陸合企業聯合徵才日,當天由陸合主管親自與學員進行面試,而我們也至現場獨家專訪陸合主管—劉昱昭經理,替這次合作心得與職缺內容做出完整且詳細的訪談!

 

圖說:聯成電腦×陸合企業聯合徵才現場-劉昱昭經理致詞

 

 

♦ 請簡單介紹陸合公司背景&產品

劉昱昭經理:『陸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台灣總公司在台中之外;另外在泰國以及中國都有設廠,產品包含PC、從個人電腦開始,像相關的五金外殼零部件,到NB筆記型電腦相關的鍵盤零部件,目前還有筆記型電腦的轉軸這種功能性的零部件。在整個3C行業筆記型電腦、這些消費性電子的發展歷史裡面,我們都有參與重要的角色,並逐步的提升研發能力直至現在』

 

 

♦ 請分享一下此次的合作契機

劉昱昭經理:『每年公司都會有人力招募的企劃,今年也不例外,而且過程裡都會對研發工程師做重點的招募專案,今年的專案是因為貴公司(聯成)有一位研發工程師,透過訓練後到我們公司任職,目前是擔任幹部的角色,透過他提供我們管道與貴公司(聯成)合作—產學專班,我們希望透過產學專班來進行人力的招募與培養』。

 

圖說:聯成電腦×陸合企業聯合徵才面試現場

 

 

♦ 此次的媒合職缺大致有什麼樣的內容呢?

劉昱昭經理:『目前需要的職缺是研發工程師。但是我們知道透過這個產學專班,不一定能招募到可以直接面對客戶的專員,所以在這個研發工程師的內容裡面分為;研發工程師、助理工程師以及繪圖助理人員等等,希望利用這次的專班,能夠招募到至少具備基本助理工程師的人員,並且透過訓練讓他具備研發工程師的能力』

 

 

♦ 『陸合研發工程師』有著什麼樣的門檻與條件?

劉昱昭經理:『目前對於研發工程師的基本條件,主要分為三大類』

1. 專業能力:具備Creo的3D繪圖基本之作業能力。
2. 解決能力:遇到的各項研發專案,在整個作業進度裡面,會有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這些問題會造成進度的延誤,甚至會造成專案最後沒辦法完成。因此這整個過程『溝通』和『問題處理』的能力會是十分重要。
3. 人員特質:因為研發工程師需要面對的壓力比較大;有時間上的壓力、工作成效的壓力,如果抗壓性不夠,個人沒有辦法專注時,遇到困難可能無法解決克服,碰到壓力更可能會退縮。所以個人特質很重要,必須能夠獨立自主,能夠專注,這樣才能克服工作上的困難。

 

 

♦ 對於此次合作的產學班與徵才活動,有著什麼樣的想法或建議呢?

劉昱昭經理:『這次的徵才活動,其實對我們意義算是比較大,因為公司持續都很願意投入人員的培訓,之前管道比較少,所以都等人員到職後,再做相關的培訓訓練,這次等於是人員在報到之前,利用貴公司(聯成)的資源協助我們,訓練適當的人才,縮短他們就業之後能夠發揮的時間,對於彼此都達到雙贏的機會』。

 

圖說:聯成電腦×陸合企業聯合徵才現場

 

 

♦ 未來有什麼樣的合作計畫嗎?

劉昱昭經理:『目前覺得這個班級(產學專班),辦到至今其實成效還不錯,目前學員裡面至少有一半人數,基本上能力都可以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們明年是十分有興趣再持續舉辦!甚至我們其他的職務也有類似的活動,算是人員訓練活動,或許都能成為後面的持續配合』。

 

 

♦ 最後,請給非本科系的人一些建議。

劉昱昭經理:『一般來說我們都很清楚,凡事都是需要專業,所以說不在這個行業、或不在這個專業,要從事相關的工作,其實有一定的困難度。但是我們公司的話,有一部分人員,他們的確都不是本職的專業背景,但都有同樣的特質—『勤奮』,他們都會透過上班之餘的時間去做一些訓練,甚至利用公司的協助,對於他的專業工作、本職工作不足的地方去做彌補,透過勤奮的努力去滿足專業的需求,所以我認為『勤奮』以及『投入』會是十分重要的』。

 

►推薦課程:AutoCAD工業製圖設計PTC Creo產品造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師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完美提升產品開發效率 增加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PTC得獎系列專訪:由零基礎 踏上設計得獎路

聯成電腦原廠得獎快訊:獲Autodesk創新突破獎

聯成電腦就業徵才資訊:保証錄取6人,陸合產學班開跑

聯成電腦PTC得獎系列專訪:從不會開機,邁向建模大賽季軍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