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D.Va。意思就是畫overwatch鬥陣特工這個角色。只是我要把他畫成Q版的樣子。而所謂Q版就是六頭身以下。超過六頭身就不太Q版。

 

那這張圖,我使用日式風格,就是描線的畫法。那麼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這畫的流程,首先一開始我使用覆蓋鉛筆來打稿。接著使用塗鴉筆來畫完全部。並配合混色筆和噴槍,混色筆則是混合顏色之間的硬邊,噴槍則是畫一些柔邊的顏色宣染。再配合調色功能。

 

好吧,那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這就是完成的樣子,那一開始我使用有濃淡卻無粗細的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並將色彩混合調到100,這樣粗油畫粉蠟筆的混色效果就不會太強,所以我用這筆來畫角色的草圖,同時把她畫成2.5頭身,頭身比是角色自己的頭算在內。

另外D.Va這個角色有一隻機器人供他駕駛。但為了配合Q版風格,我將機器人縮小,像是寵物或隨從的概念。效果如下圖。

 

 

接著我使用有粗細無濃淡的向量筆的塗鴉筆。來描線稿,並確定人物的髮型和姿態構圖等。效果如下圖。

 

 

再來我用塗鴉筆來完成局部固有色的繪製。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繼續使用塗鴉筆來完成其他部位固有色的繪製。同時畫上眼睛綠色漸層和臉頰紅潤效果。效果如下圖。

 

 

再來新增一個圖層畫上角色身上的條紋與圖樣。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一個色彩增值的圖層,來繪製角色陰影。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一個覆蓋圖層,來為角色畫上亮部面積。效果如下圖。

 

 

再來為背景添加照片,並將照片用photoshop的濾鏡的濾鏡收藏館的藝術風的挖剪圖案效果。這樣照片就變成色塊。效果如下圖。

 

 

接下來要讓角色色調融入背景,因此需要在角色周圍畫上一些背景色,來讓角色融入背景色調。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為角色加上影子,再調個色,就大功告成了,效果如下圖。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耳機貓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單飛女王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罪惡王冠-楪祈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玫瑰系少女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