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IKEA編/圖:LINE貼圖設計、學員王馨誼提

公館學員:王馨誼

培訓課程:商業插畫設計應用班

推薦課程:LINE貼圖原創設計班2D美術設計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Comic數位漫畫創作

 

 

 

文科生的滿腔設計魂!

 

畢業於政大阿拉伯語文學系的馨誼,目前任職於翻譯社的專案助理,雖然出身文科背景,但心中對於設計一直抱有很大的熱忱,在一次偶然契機下,她在人力銀行看到了聯成的廣告,抱持著濃厚興趣前來進修學習,為此開啟了一段充滿挑戰的設計之路。

圖說:作品-自創手提袋設計(正、反兩面)/學員王馨誼提供

 

 

 

『別怕模仿!越像越好!』

 

初次參加商業插畫設計應用班,馨誼有別於以往的新手,碰到的困難並不是缺乏靈感,反而是因為腦中有著滿滿的創意想法,卻礙於技巧不夠純熟無法完整發揮表現:『因課程教的是比較基礎的技術,有一些腦子裡比較瘋狂或複雜的影像不知道該如何呈現,會有點氣餒。』但也因此激勵到馨誼,她開始積極上網查詢教學影片、努力鑽研不斷熟練,慢慢的除了基礎外也能開始加入自己天馬行空的想法,她笑說:『不要怕模仿,甚至模仿得越像越好!因為許多藝術大師也是從模仿自己的偶像開始創作之路,也不要害怕現在的作品集成為黑歷史,因為每個藝術大師都有黑歷史!』

 

除了鼓勵新手外,馨誼也建議了幾項自己進步的方式:

• 向高手請益

『請班上比較厲害的同學教你!或是與程度相近的同學們一起看影片跟文章鑽研。十分有趣的是,每當大家看同一支教學影片,每個人卻都會產出風格不同的作品,可以藉此看到每個人與眾不同的創意!』

• 善用網路資源

『現在網路上的資源真的非常多,如果真的有熱忱學設計,一台電腦接上網路,資訊真的無國界;各種影片、文章教學,都能接觸到國內外最新的設計趨勢,網上的資源比去哪裡上課都多。』

 

圖說:作品-女巫/學員王馨誼提供

 

 

 

拋開『焦慮』與『空想』 誕生獨特自信作品吧!

 

在學習的過程裡,馨誼特別想感謝Simi老師:『我喜歡她認真的教學風格,她給的意見都很中肯跟實際。看過她在業界經手的案子與作品,知道她有豐富的接案經歷,讓我更加放心相信她的建議。』透過老師的多元經驗與專業指導,馨誼在課堂中一次次的成長與蛻變。對於想學習貼圖上架的新手,她也給出了個人建議:『其實不用想太多,想畫什麼就畫!』有些擔心大家誤會這句話的意思,馨誼貼心的補充:『創作前總會有一個思考的過程,在這過程中你可能會依據過往的經驗,擔心成品會受到質疑;或是思考作品本身是否會受到市場歡迎。』她笑說這時候心中有無限小劇場是正常的,但在這些情緒之後最重要的還是『鼓起勇氣將心裡的東西畫出來!』馨誼說自己以往就是個創作前會想很多的人,總是陷入思考漩渦卻沒有實際的行動,但後來發現在創作的過程裡會漸漸從作品「本身」得到力量,也會從別人的評語跟建議中了解到:「啊!原來我做得還不錯耶~」「其實我沒那麼差。」藉此拋開過往的焦慮與不安,更加無拘束的投入創作,進而誕生獨特且自信的作品!

 

 

「我覺得在意別人想法是必然的,但要注意你要聽進去誰的評語,若是令人尊敬的老師提供建議,需要認真的吸收並且學習;但那些根本毫無美學涵養的人,就讓他們的想法隨風而去吧!不用去在意。」

 

 

圖說:作品-LINE貼圖創作/學員王馨誼提供

 

 

 

座右銘竟是—人生沒有意義!?

 

訪談尾聲,到了分享座右銘的時間,馨誼給了出乎意料的答案:「人生沒有意義。」

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很厭世,但馨誼解釋出哲學家真正的意涵:「正因為人生沒有意義,我們反而能放掉一切框架,在死前盡情活出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不斷學習創新;不為自己設限,未來的馨誼充滿了無限可能。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畫自己的貼圖,說自己的故事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18歲 你踏出夢想第一步了嗎?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Talent 100新秀 再獲插畫藝術節金獎!

聯成電腦精彩分享:用LINE貼圖 開創退休後新人生

聯成學員精彩故事:衝破一萬組的小鮮肉貼圖創作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