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仿3D效果的平面應用,近幾年的平面設計上很常看到。這次的教學主要是用在主視覺與文字的搭配上,讓文字重點可以被強調出來。會使用到的都是Photoshop的基本功能。只要你對圖層的應用熟悉、遮色片也沒能考倒你,相信這一次的教學自己很快就能做出來。

 

 

 

Step1

輸入文字,建議文字儘量挑選粗體效果的,在辨識度上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Step2

將主視覺,也就ˋ鳥的圖片置於文字圖層的上方,可視狀況調整文字間距、大小、顏色…,為方便大家查看,這邊先將字體改為黑色。

 

 

Step3

建立遮色片,按住「Ctrl」鍵並在文字圖層的縮圖上點擊滑鼠左鍵來選取文字範圍。

 

接者選取鳥的圖層,按住「Alt鍵」增加向量圖遮色片。

 

 

Step4

使用筆刷,將要置於鳥後方的文字部分在螫色片圖層填上黑色。

 

 

Step5

這邊仿三維的效果就出現,不過為了讓它的效果更加真實,需要再加上陰影的效果。

 

使用圖層樣式將文字部分加上陰影效果。

 

 

Step6

在文字的圖層樣式上透過滑鼠右鍵,將圖層樣式建立新圖層。

 

建立完成後,將建立後的圖層置於最上層。

 

 

Step7

比照Step3的方法,在陰影圖層上建立遮色片,將文字部分的範圍隱藏,完成效果如下圖。

 

不過,H與第2各O需要再隱藏,使用筆刷將不需要的地方填上黑色。

 

文字在鳥身上的陰影效果就完成了。

 

 

Step8

相同的,鳥也會在後面的文字留下陰影,依樣畫葫蘆,比照步驟7的方式製作出鳥在文字上的陰影效果。

 

 

Step9

接著要將鳥後方的文字模糊化,做出視覺差的效果來。複製一開始的文字圖層,利用高斯模糊濾淨做出模糊效果,完成後如下圖(這邊將一開始的文字圖層隱藏方便大家了解)。

 

將模糊後的圖層置於文字圖層下方,並在一開始的文字圖層上增加遮色片圖層,將H與O隱藏。

 

步驟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就是遮色片與圖層堆疊的觀念應用。再透過樣式與濾鏡的使用,就可以製作出仿真的三維視覺圖片來。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喔!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來擁抱月亮吧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用筆刷自製特色大頭照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文字遮罩效果應用設計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拼圖效果製作

聯成電腦分享:全方位養成  設計、行銷、企劃一次學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