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想必各位過了一個不錯的中秋節吧?其實這張賀圖是在中秋節前就畫好的,剛好拿來寫教學,而我也在中秋節烤了肉放了煙火,真是快樂逍遙XD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帶紋路筆刷、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 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拿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這邊也是先將草圖大概繪製完成即可,不用講究細節。

 

 

2. 再來,先在底色的地方蓋上一層背景色,因為我想畫夜晚的感覺,所以整體使用灰紫色來當背景,可以是用油漆桶工具。

 

 

3. 先大概構圖一下,使用了帶有一些黃色的白色去繪製月亮的顏色,這邊只是先大略構圖,若顏色不夠後面可以再加強。

 

 

4. 用數位噴槍繪製底色,將想要大概的顏色先塗滿,衣服因為想畫白色但又想帶背景光,所以這邊先使用米白色替代。

 

 

5. 用較深的膚色(偏紅色那邊)畫上立體感,先將一些基本的五官立體感畫上。

 

 

6. 加強眼睛、眼周以及手部的立體感部分,若不知道立體感如何繪製的同學可以拿一些照片或別人畫的圖作參考。

 

 

7. 繼續加強手部的立體概念以及整體膚色,並且加強月光的亮度,讓月光和人物呈現對比。

 

 

8. 接著繪製衣服的部分,這邊因為有考量到透光度以及透膚程度,所以在繪製的時候會一邊注意透膚的感覺以及透光的感覺,可以帶一些橘色、紅色,而暗處可以帶一些灰藍色灰紫色。

 

 

9. 因為這件衣服呈現絲質的的光滑感,所以陰影畫的差不多後就來加強衣物反射處的強光,可以使用較亮的白色去做勾勒。

 

 

10. 頭髮因為是純黑色,所以帶有一點反光即可;再將月餅畫上。

 

 

11. 最後將月亮畫上一些凹凸不平的感覺、點綴星辰、加強人物立體概念以及紋路質感後便完成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白狼畫法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林秀香-肖像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大英雄天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娘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