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言情畫法的人像又來一彈,其實只要把人像畫好以後想延伸出其他風格都不是問題,想畫言情還是寫實都可以唷!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帶紋路筆刷、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輕柔炭筆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一樣先拿出萬用錐形康特筆來繪製線條,這邊依舊是以草稿為主不用太講究細節。

 

 

2. 再來用”數位噴槍”畫底色,我這邊就沒有先將底色全上完了,想說後面可以一點一點的把顏色畫上去。

 

 

3. 可以使用輕柔炭筆或是一些顏色可以塗得較均勻的筆刷來繪製第一層的立體感,這邊我用較深的膚色來繪製,搭配混色筆-只加水作塗抹。

 

 

4. 稍微把頭髮畫上去,包括五官的陰影立體感,可以利用一些照片當參考哦。

 

 

5. 將髮絲線條和流向整理完成,可以搭配混色筆做使用。

 

 

6. 將眼睛先大略的畫上,使用數位噴槍搭配輕柔炭筆將眼神勾勒出來,

畫的時候加深顏色讓眼睛凸顯,這邊使用較深的咖啡色搭配墨綠色。

 

 

7. 將人物的五官和陰影再畫出一個層次,這邊可以用圖層特性-相乘-來做疊加顏色的動作,顏色可以選用帶有一些灰色的膚色,色塊不平均的部分可以使用混色筆做塗抹的動作。

 

 

8. 加強人物五官立體感以後,畫上一些背景的概念圖,這邊我選用很像是光線造成的光班來做效果,可以放大筆頭之後用點的方式去畫,光班的分布可以參考一些光班照片。

 

 

9. 將人物五官細節以及手部畫的更細緻後,再將衣物立體概念畫完後人物基本上就完成了!這時候再去稍微審視一下整幅圖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再做修正。

 

 

10. 接著畫上背景圖後就完成了!是不是挺帥氣的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林秀香-肖像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白狼畫法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古裝帥哥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