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Google今年在自家多項產品外觀上大舉更新,也增加許多更加實用的功能,如果先前有看過「2018 Gmail大改版,你開始用了?」這一篇文章,相信你應該就有深刻的體驗。近期,Google又在Gamil中增加了機密模式的寄件方式,簡單的說就是讓你的信件有到期日。還可設定對方需要輸入密碼後才有辦法閱讀內容。信件到期後就無法閱讀,真的就像是不可能的任務中的「訊息將在五秒內自動銷毀」,只是差別在不會爆炸而已。

 

 

說這麼多,那要如何才能開啟機密模式?其實很簡單,在新增郵件時,下方的功能按鈕其中一個就是了。

 

 

在機密模式中,可以設定到期日與密碼,時限最短為一天,最長為五年 (但……五年才銷毀的用意是?) ,使用機密模式的郵件,對方也無法轉寄與編修內容。

 

 

完成後,在郵件下方就會有一提示訊息,如果想要重新設定可點擊「修改」來變更。

 

 

如果有設定需要通行密碼的話,後續會請你輸入對方的手機號碼,就會將密碼透過簡訊方式提供給收件者,不過悲劇的是,沒有台灣、竟然沒有台灣,真的沒有台灣!

 

 

但秉持著求知的精神,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不想提供個資嗎?這些工具可以幫你」,讓你使用免費的平台來接收支援的國家手機簡訊。

 

 

將手機號碼填入後,開啟MAIL中的連結就會看到下面的訊息。

 

 

將收到的簡訊密碼填入。

 

 

完成後,就可以看到郵件內容了。

 

 

目前此功能僅提供個人信箱,加上這功能近期才剛上線,還有些BUG需要修復,不過相信不用多久就可以提供很完整的服務。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喔!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學英日語?7個瀏覽器插件幫助你

鳥編教學:2018 Gmail大改版,你開始用了?

鳥編專欄:推薦給前端設計的10個Chrome外掛

鳥編分享:5個替代Google縮址的服務

聯成電腦分享:決戰未來,贏在數位行銷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