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耳機貓少女。意思就是畫一個少女帶著貓耳機的半身像,而這次使用的畫法是直接上色,因為我覺得直接上色畫法,是最快的繪畫方式。因此希望能越畫越快,當然也希望效果也越來越好。而所謂的繪畫效果好,指的就是工整度與細緻度,通常工整度是優先重視的。不夠細緻是沒關係,因為有些圖不細緻但畫得夠工整,其實也是不錯的。舉例來說就是像2D動畫的人物效果,通常2D動畫人物都不會畫得太複雜。因為2D動畫要一張一張畫,而一張一張的圖要接得起來,勢必要畫得工整。因此工整度是第一要求,若是畫得不隨意,導致物體輪廓不夠明確。也是不太好,但有些隨性的畫確是很有感覺的,但那須有深厚的畫技,才能在隨興中展現繪畫功力。

 

那這張圖,我使用日式風格,但是用不描線的畫法。那麼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這畫的流程,首先一開始我使用油蠟筆來畫底色。接著繼續使用油蠟筆畫完全部。並配合混色筆和噴槍,混色筆則是混合顏色之間的硬邊,噴槍則是畫一些柔邊的顏色渲染。再配合調色功能。

 

好吧,那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這就是完成的樣子,再來就來看一下作畫流程圖。

先用油蠟筆繪製整體姿勢,同時直接上正確的顏色。效果如下圖。

 

 

接著繼續使用油蠟筆細畫其他部位,並注意顏色是否正確。也就是彩度需一至。效果如下圖。

 

 

繼續完成臉部細節。

 

 

將五官畫工整。

 

 

繼續加上貓耳機。

 

 

在背景加上亮光。

 

 

加上一些紫色,藍色光。

 

 

調整亮暗對比。

 

 

最後再調個色,並將模糊處畫工整,就大功告成了,效果如下圖。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單飛女王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靈幻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罪惡王冠-楪祈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玫瑰系少女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