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IKEA編 / 圖、進料自動化控制機構(陳良傑)  多功能複合式四輪引擎車(羅綸豪)

佳作學員:公館分校-陳良傑、公館分校-羅綸豪

作品:進料自動化控制機構/多功能複合式四輪引擎車

 

 

『我覺得工業設計,就是要把你想要的東西生產出來』

 

成功,從專注一件事開始

目前擔任LED工程師的良傑,在某次旅行中,偶然遇見一位咖啡烘豆達人,在簡短閒聊中深深被啟發;除了佩服於達人對咖啡的專業知識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烘豆時的用心與專注。而這也使他間接意識到:『我自己本身其實是缺乏一種專注』因此在參加此次PTC大賽時,良傑決定以烘豆機作為靈感出發,設計出有別於市售的烘豆機,以機構帶動達到自動化的效果,「進料自動化控制機構」以新穎的設計理念,順利奪下2018PTC佳作殊榮!

 

『他從一開始教我,我其實是甚麼都聽不懂,到後來因為這幾年的教導,讓我慢慢了解何謂工業設計,所以我非常感謝McCoy老師教導的這些知識。』非本科系的良傑,原先於工廠作業,對於工業設計可以說是完全零基礎,在來到聯成學習後,遇上恩師McCoy老師,開始一步步精進自己的實力。訪談最後他也談到,參加這次比賽雖然遇上了不少困難,但很高興能接觸到全新的挑戰,並帶來滿滿的收穫。

 

圖說:作品-進料自動化控制機構/學員-陳良傑提供

 

►推薦課程:AutoCAD工業製圖設計PTC Creo產品造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師

 


 

 

『工業設計是將理想中的造型和機構運動,用軟體模擬並生產製造的藝術。』

 

挑戰,激發解決問題能力

目前於知名企業擔任機構工程師的綸豪,抱持著對機構運動的熱情,以汽車引擎作為主題,參加此次PTC大賽。初次參賽,不難想像會碰上許多困難,但綸豪卻也學到十分寶貴的經驗:『主要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真的是碰到很多不管是學校,或是平常工作上沒有用到的領域。我平常雖然是工程師,但跟汽車領域比較沒有相關,所以很多東西都需要自己查資料、思考怎麼做比較合理,最後也都會與老師討論。』

 

猶記剛踏入工業設計領域時,綸豪也是由McCoy老師一路指導,特別想藉這次機會來表達感謝:『因為我從軟體開始學,從無到有都是由老師教的,不管是軟體的使用還有觀念的講解,還有作品的建立,老師都幫我蠻多的。』這次PTC大賽,除了學到許多經歷外,綸豪也十分享受整體的競賽氛圍:『可以跟同學一起,有點像是一起面對一個挑戰,思考著如何克服這個挑戰。』雖然是亦敵亦友的關係卻不會有所藏私,以教學相長的態度彼此學習,良性的競爭氛圍讓這場緊張賽事,增添一絲友誼的溫暖。

 

圖說:作品-多功能複合式四輪引擎車/學員-羅綸豪提供

 

►進階課程推薦:Inventor 3D機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實務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符合國家標準研發流程 打造專業設計力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生活即是靈感 設計讓我翻轉世界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堅持,讓成功近在咫尺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PTC建模大賽亞軍 選題技巧不藏私公開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從不會開機,邁向建模大賽季軍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