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趨勢關鍵字│ #厭世代  #複業時代  #零工經濟  #斜槓青年  #知識變現

 

 

早上8點的捷運站內,關門警鈴接續響著,滿車廂的上班人潮,想要搭上捷運班次就得用力往內擠。今年剛滿26歲的小如,為了能夠準時上班打卡,總是這樣跟著大家一起奮力擠上捷運車廂。從南部上台北求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在一家中小企業上班,當行政助理的小如,月薪總是無法突破30K,扣掉房租能存下的錢非常有限。

 

 

 

“ 好厭世,朝九晚五擠捷運打卡上班的煩悶人生“

 

職場工作悶,再怎麼努力工作還是窮。你也跟小如一樣,是過著「佛系青年」生活的上班族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行政助理的工作薪資,月薪範圍在23K~28K之間。整體來看,根據主計總處人力運用調查報告,2017年薪資未達3萬者,仍佔整體三分之一。《厭世代-低薪、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其書書名直接道破,現在年輕人的痛點所在。

 

 

 

“ 心好累,不只低薪更看不到未來“

 

 

在這樣薪水偏低且停滯的現況下,複業時代來了!從單一專長的I型人,到雙技能專長、熟悉雙領域的π(ㄆㄞ)型人,近期火紅的話題「斜槓青年」、「零工經濟」,創造第二份收入的熱潮不退反漲。誰擁有更多關鍵的「專業技術」,下班後的斜槓人生,才是創造自由的開始!

 

 

 

“ 斜槓or單槓?真正的平衡是每一個身份都可以帶來力量“

——《知識變現》 張丹茹 ——

 

然而,在各種不同的專業技能裡,目前市場需求最多、最熱門的是哪些?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商業攝影、室內設計、木工施工、美術設計、網頁設計等皆是熱門項目。但以設計類的平面設計需求為大宗,室內設計相較之下含金量高。另外近幾年隨著市場發展趨勢與熱潮,遊戲動漫設計與APP程式網管領域需求持續看漲。

 

 

 

“ 設計類外包案件需求佔總體3成,是外包需求的大宗“

 

圖說:接案成交行情價。參考來源,人力銀行外包網

 

 

你呢?滿意現在的生活嗎?朝九晚五擠捷運打卡上班,遲遲等不到薪水突破30K,也讓你漸漸開始擔憂未來?!成功的人勇於改變,而我們的想法,影響我們採取行動;想法變了,才有機會改變人生!就從明天開始,在擠捷運上班的同時,關掉手機遊戲,想想要在哪個領域建立自己的變現知識庫,用第二技能開創第二自由人生!

 

 

幸福從不是活得令人羨慕,而是活得像自己!

人生,要勇敢複選!

—— Samuel Johnson ——

 

 

聯成學員成功接案故事 > > >

行政人員實踐夢想大變身 成功創立文創品牌

傾注熱情 學員接案接不完

 

知識變現就是現在,培養技能開始接案 > > >

商業平面設計師跨平台商業網站設計師動漫角色設計師室內設計師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聯成電腦精彩專訪:台灣之光!學員率隊赴日參加漫畫決賽

2018PTC獲獎學員專訪:生活即是靈感 設計讓我翻轉世界

聯成電腦鳥編教學:用Python自動批次下載延禧攻略圖片

聯成電腦分享:設計專家讓你靠作品說話!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