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IKEA編

乙盛專班面試成功優秀學員:王曉鈞、陳彥甫、林福川、褚邦彥、許哲維

 

 

 

態度×高度 不要逃避,先去做就對了!

 

公館學員:王曉鈞/職稱:產品研發專員

 

初次見到曉鈞,就感受到她散發的開朗氣息,身為乙盛班少有的女生學員,表現完全不輸其他男生, 從上一份產品研發工作中,就清楚知道自己能力欠缺的部分,因此來到乙盛班特別想加強Pro/E的實力。談到課程中的壓力,她認為是:『時間上的安排』因好學的個性在下課後,總特地抽空去加強英文,在兩門課業的學習壓力下,時常讓她覺得負荷得有些沉重,所幸積極樂觀的個性,讓她總有一套自己吸收學習的方式:「就是先好好上一遍課程,下課之後能留下來練習,就留下來練習,一次也好,主要是你有多加練習就能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

 

回憶起乙盛的面試過程,曉鈞說其實面試官問的問題都蠻專業性的,有時深入到會讓她覺得:『痾,我這個要回答甚麼? 』但她也笑說這也是在考驗面試者的臨場反應!曉鈞建議面試者其實不用緊張,只需將面試官作為一個聊天對象,將自己所學經驗表達出來,自然讓面試官感到:『你是一個OK的人,應該可以來試試看』率性樂觀的態度,源自於國中導師帶給她的觀念:『態度可以決定你的高度』讓她明白遇到每一件事情,都必須以積極態度去面對,即使結果是未知的『不要先去逃避,先去做就對了!』

 

圖說:作品-麥克風擴音機/學員-王曉鈞提供

 

圖說:作品-材質結合相機設計(手繪)/ 學員-王曉鈞提供

 

►推薦課程:AutoCAD工業製圖設計PTC Creo產品造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師

 


 

 

拒絕厭世 擺脫安逸揮別負面心態

 

公館學員:陳彥甫/職稱:模具中心專員

 

大學畢業後的彥甫經歷了四年海軍生涯,心中十分嚮往海外工作便申請前往澳洲打工,這兩年的時光他踏遍了紐西蘭與澳洲,帶著遼闊的視野回到台灣,更加深對於海外工作的志向,對於台灣的安逸感到不滿足,於是便來參加乙盛專班,問起過程中的挫折他笑著說:『我基本上是沒什麼挫折,因為我心態蠻OK的,確定好目標後就是堅持學習!』不過他也建議有機會參加乙盛班的同學們;必須隨時檢視自己所學是否紮實,他說:『很多人學到一半可能認為會了,就輕易疏忽,可是當問題又再度出現時,發現自己還是搞不懂,挫折之下最後對課程也沒了信心。』

 

訪談過程總是淡定微笑的彥甫,有著非常正向的心態,對於現今盛行的厭世風氣,他有著截然不同的想法:『不管是生活、工作、還是學習上,心態真的很重要,不能給自己有厭惡的情緒,要盡量是輕鬆愉快的,以比較正面的想法去做,會帶來更加正面積極的結果。』訪談最後想感謝一路上協助過他的每位老師:『最感謝的人是孟樺老師,她在我應徵上一份工作之後,還是打電話通知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去海外工作,她知道我的需求是甚麼,所以撥了這通電話,讓我有機會可以來上這堂課,最後還順利面試成功,所以非常感謝她!』

 

圖說:作品-豆漿機/學員-陳彥甫提供

 


 

 

迷路插曲 意外開啟學習新契機

 

公館學員:林福川/職稱:產品工程部專員

 

說起福川的學習契機,其實蠻有趣的,他說一開始因為剛畢業,想要精進一下自己的技能,準備去板橋分校訓練基礎的課程,但在途中意外迷路,誤打誤撞之下來到公館,還單純的問著輔導老師說:『請問,這裡是板橋分校嗎?』想當然,得到的回覆是:『抱歉,這裡是公館喔』雖然聽起來有點好笑,但分校老師也熱情地介紹了乙盛專班;除了能磨練實力外,結訓時也將提供面試機會,提升每位求職者收穫理想工作的機會。在符合需求的條件下,福川也開啟了嶄新的學習之路。

 

跨過基礎班來到乙盛專班,坦白說一開始不太能適應,他說:『剛開始的挫折還蠻大的,因為McCoy老師給我們的期許蠻高的,所以給我們的作業量其實還蠻大的,每個人剛開始都沒辦法消化』不過壓力總是會使人成長,透過時間上的管理,每日安排進度逐漸消化作業量,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終於適應。而透過大量的練習,對於畫圖上福川也有了自己的學習心得:『不用太執著於畫圖畫得怎麼樣,應該先畫畫看,你畫了一定會錯,錯了再改就好,不用一次就到位。』福川說從老師的教學中,得到的最大收穫即是「概念」,一個產品從無到有,流程是重點,但是如何將這些流程融會貫通,化作為自己的經驗,更是學習中的一大要領。

 

圖說:作品-鍵盤上蓋&下蓋設計/學員-林福川提供

 


 

 

永保初心 以新鮮人的態度,學習任何事情

 

公館學員:褚邦晏/職稱:模具中心專員

 

機械系的邦晏,在畢業後經歷了幾次面試機會,過程中發覺自身能力可以再做提升,並希望藉此能找到更加理想的職缺,於是來到乙盛專班挑戰自我。不過,挫折卻也隨之到來,龐大的作業量使邦晏無法跟上進度,作品繪製速度嚴重落後其他同學,讓他陷入一陣低潮。所幸老師察覺後,對邦晏進行了開導:『只要你的心力有付出,最後結果可能沒有做出來,至少你的過程中是很認真投入這件事』

 

老師的一番勉勵,激起了邦晏的學習之心,在課堂上的筆記比起過往來得更加用心,他說自己將筆記當作工具書製作,已經不是單純的抄寫重點,而是將精華彙整後提升整體的實用度。而關於面試的經歷,邦晏也鼓勵大家可以多去嘗試,因為每一次的面試都是種歷練,可以從問題裡更了解每間公司的邏輯、從回答裡更清楚自己的方向。雖然最後作品還是未能完成,但秉持全力以赴的態度,讓他成功面試上乙盛集團。訪談最後,邦晏也期許未來:『能保持自己的初心,以新鮮人的態度,學習任何一件事情。』

 

圖說:課堂筆記(Day9基礎篇&Day22進階篇)/學員-褚邦晏提供

 

►進階課程推薦:Inventor 3D機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實務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符合國家標準研發流程 打造專業設計力

聯成電腦職業訓練分享:高壓力的學習下,為的是更進步的自己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PTC建模大賽亞軍 選題技巧不藏私公開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從不會開機,邁向建模大賽季軍

聯成電腦面試分享:保證面試!企業徵才產學班啟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