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追過韓劇呢?我本身其實蠻少看的,不過最近有部韓劇叫做”我的ID是江南美人”,因為看過漫畫所以對劇情蠻好奇就追下去了,而女主角林秀香 感覺就是位氣質美女,愈看愈順眼所以忍不住畫了她^^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帶有質感的筆刷 (例:粉彩筆系列 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依舊往常,我都會先用錐形康特筆畫出草圖,草圖階段不用細畫勾勒出線條即可。

 

 

2. 再來就是氛圍,這邊我使用輕柔噴槍搭配混色筆做使用,顏色事後都會再改。

 

 

3. 氛圍顏色稍微條整了一下色調,接著畫出人物的固有色,先將顏色都畫好,因為這張圖有範例參考所以便遵照原圖穿著顏色。

 

 

4. 使用粉彩筆或是一些使用順手的筆刷去繪製人物臉部的陰影,這邊先用帶有紅色的膚色做繪製。

 

 

5. 一邊畫一邊做色彩調整,嘴唇的紅色以及陰影的深色都以較接近的顏色做搭配。

 

 

6. 畫出人物的眼球顏色以及嘴唇顏色,眉毛和眼睛的顏色偏向深咖啡色,嘴唇畫出紅潤的感覺。

 

 

7. 加強臉部的陰影概念,平常有臨摹人像畫可以增加繪畫技巧。

 

 

8. 加強眼周以及光影分布,右邊的臉頰可以帶上一些灰藍色的環境反射光,而五官的部分做細畫。

 

 

9. 再來用帶有質感的筆刷去繪製牛仔布的感覺,牛仔布特有的顆粒感可以利用軟體內建的紙紋畫布效果搭配紋路筆刷做繪製。

 

 

10. 毛衣的部分也是利用帶有紋理的筆刷做繪製,先畫出底色。

 

 

11. 最後將衣物細畫完成並畫出背景的概念圖(不用畫出整個背景的感覺,有時候一張圖可以使用一些色塊色彩或暈染的感覺做出氣氛),這樣整體就完成了!

人物是不是看起來既柔和寫實又夢幻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大英雄天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王之逆襲同人-希歐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古裝帥哥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