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張頭飾華麗的古代仕女圖,雖然看似複雜其實畫起來相當簡單的作品,整個繪製過程,在飾品配件上我建議大家平時有空就多畫些有關飾品的組合零件見檔以備不時之需,當然,在第一部分我們要先從人物的外型素體設計開始,將她表現成寫實真人化,會更有魅力喔!在此之前我們先把人物繪製出來,下一續集再幫她穿金戴銀喔!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將人物造型以簡單線稿勾勒出來,由於接下來的其他細結構造複雜,所以在此僅先把大概的樣子速寫下來即可。

 

 

2. 分圖層將各部份以簡單色塊著色,並開始構思上色,這地方需得多方嘗試,原則上盡量須讓線條流暢且富變化性為宜,先從臉部開始著色,記住一開始要用「中間色」,可不要為了要讓膚色白皙而先用高亮度的色調著色,以免到時候沒有提亮的空間。

 

 

3. 依照上下順序逐一分圖層上色……!

 

 

4. 等各局部色塊都上完後,就準備做立體與質感處理囉^^!

 

 

5. 一開始先從臉部的光影明暗打底做立體感的處理,經由所設定的光源來上色,除了臉部的光影要注意外,還要仔細處理頸部、鎖骨與胸部的凹凸表現……

 

 

6. 待基礎光影輪廓完成之後,便可順勢擦去不必要的線稿圖層。

 

 

7. 繼續細緻化臉部的光影與妝容,特別是低眉閉眼的上眼皮的細微皺摺,其他的部分也跟著隨時進行,特別是耳朵的輪廓型狀也要開始確立。

 

 

8. 接下來要為頭髮上一些縱橫交錯的髮流,這種髮型有如幾條蛇盤踞在頭上,所以又有一名曰為「盤蛇髻」!

 

 

9. 將上述的髮流根部變暗,僅留曲度最高處的亮度,這樣髮型才會更有立體感。服裝上要做出皺摺的布料質感,在衣領上根據體態弧度畫出金色滾邊。

 

 

10. 繼續強化服裝及衣領的皺褶明暗……(待續)!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紅樓千金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秉燭夜譚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莽漢約會去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吸血魔女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