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教大家,如何利用自己出門旅遊拍的照片製作動畫背景。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20151008pic000

1. 利用自己旅行時所拍的照片(千萬不要拿別人的照片會有版權),這張是我去北海道旅遊時隨手拍的風景照片(當時覺得景色非常美,忍不住拍了下來) 。

 

 

20151008pic001

2. 到Painter內按住ALT會出現一個滴管的形狀,接著使用滴管工具吸取周圍顏色,用隨便一枝筆刷將路人甲乙和車輛畫除。

 

 

20151008pic002

3. 到Photoshop的軟體裡面,使用軟體內的濾鏡>濾鏡收藏館>乾性筆刷,做出如下圖類似(偽)手繪繪畫的效果。

 

 

20151008pic003

4. 到Photoshop的軟體內,使用上排的工具列>影像>調整>色相/飽和度,將中間那條飽和度往右邊調整,可調高整體的飽和度色彩,接著再到影像>調整>曲線將中間那條斜線往上拖動,便可調高整體的明亮度和對比度。

 

 

20151008pic004

5. 複製一個剛剛製作完成的圖層,再將複製的圖層到 濾鏡>模糊>高斯模糊 ,再把模糊後圖層的不透明度降低,製作出整體光暈朦朧的效果。

 

 

20151008pic005

6. 接著在背景上畫上 註: 雲朵,營造出動畫場景的效果。

 

 

20151008pic006

7. 接著到 影像>調整>相片濾鏡 利用濾鏡效果依個人喜好,調整整體色彩。

 

 

20151008pic007   

8. 為了區隔遠近之分,所以我將將前景樹的顏色調整成冷色調(比如深藍色),使用筆刷稍微刷了一下。

 

 

20151008pic008 

9. 最後用 濾鏡>模糊>高斯模糊,將背景的遠景稍微模糊掉,讓整體感擁有遠近的感覺,擁有一些景深效果。
 


總結:

       這樣是否有種動畫場景的夢幻感呢?
       其實只要出門旅遊在外,都可以拿出自己的相機,將旅途上所見一一拍下,回家整理後就是一張張的風景素材,等需要時不怕找不到圖片使用^^,如此,整個城市都是你的動畫場景喔!

 

註:雲層畫法會在下一篇的教學教各位如何繪製雲層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大英雄天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王之逆襲同人-希歐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古裝帥哥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