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文、IKEA編/圖、野良犬黑吉可愛造型鬧鐘(郭武宗) 土木建築工程最佳幫手(陳宗儒)

佳作學員:豐原分校-郭武宗,中壢分校-陳宗儒

 

 

成功唯一的捷徑—堅持

郭武宗-堅持,做甚麼工作都必須堅持!

初次參賽的武宗,目前從事機械類工作,說起此次的創作靈感,他笑說其實本來沒什麼想法,但在初次課堂中老師帶來許多參考模型裡,造型可愛的鬧鐘一眼就吸引了他的目光,也立即挑選作為主題,開始了漫長的設計挑戰。

 

這次的作品,武宗將鬧鐘運用游標卡尺進行1:1的繪製,而首推要點即是掌握『精確度』,在繪製曲面時,成品失敗的情形可說是常有的事,這也不斷挑戰著參賽者的耐心與毅力,而十分有恆心的武宗,秉持失敗也無妨的精神,努力到了最後完成繪製。問起過程中有曾想放棄嗎?他堅定的說『堅持,無論做甚麼工作都必須堅持到底。』

圖說:作品-野良犬黑吉可愛造型鬧鐘(佳作)/學員郭武宗提供

 

►推薦課程:AutoCAD工業製圖設計PTC Creo產品造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師

 


 

 

靈光乍現 為工程作業帶來更多便利

陳宗儒-工業設計對我來說,是可以解決生活上的不便

擔任品保工程師的宗儒,第一次參加PTC大賽,正當苦思參賽題目時,偶然於通勤中看到怪手施工,好奇停下來觀看作業流程後,心中突然對於主題有了逐漸清晰的想法…

 

『我想要做一些比較特例的,例如怪手的爪子上;它可能是較為尖銳的形狀,那我就把它畫成比較圓錐的,作為一個曲面,可以在施工著力點上比較容易,而且更加順暢。』透過設計上的小改變,協助工程減少人力成本,提高安全性的同時也降低風險,宗儒一閃而過的設計靈感,為工程作業帶來更多的便利性與經濟效益!

圖說:作品-土木建築工程最佳幫手(佳作)/學員陳宗儒提供

 

►進階課程推薦:Inventor 3D機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實務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完美提升產品開發效率 增加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PTC建模大賽亞軍 選題技巧不藏私公開

聯成電腦得獎系列專訪:從不會開機,邁向建模大賽季軍

聯成電腦得獎快訊:夢想發光!2018 PTC獲獎榮耀!

聯成電腦精彩報導: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