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文、IKEA編/圖、多用途水下工作載具/學員-紀建志提供

 

 

環保議題啟發靈感 打造智能探勘儀器

動物學系畢業的建志,進職場後並沒有從事相關領域,反而轉身投入模具開發。PTC大賽初期正自琢磨著靈感時,偶然看到政府提倡的風力發電議題,對於永續發展十分感興趣,透過網路搜尋資料;發現台灣關於水下工作載具十分少見,於是將友善環境作為靈感,開始研發以智能打造的水下探勘儀器…

圖說:作品-多用途水下工作載具/學員-紀建志提供

 

►推薦課程:AutoCAD工業製圖設計PTC Creo產品造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師

 


 

 

落實永續理念 多功能探勘儀器一舉獲獎

『設計理念了話,我主要是強調於採用電動設計,不會汙染海洋』秉持永續經營的想法,建志的作品拒絕汙染環境,更以無人AI感測,讓操作人員可獨立於水下作業,大幅降低工作的危險性。如此多功能的探勘儀器設計,深獲評審青睞『多用途水下工作載具』一舉榮獲2018 PTC建模大賽第二名。

圖說:作品-多用途水下工作載具/學員-紀建志提供

 

 

爭執也是種溝通 感謝恩師同學一路相伴

以往在公司裡,建志大多負責設計單一零件,這次比賽首次挑戰設計產品全貌『美秋老師給我很多設計流程還有組件編寫的知識,因為我以前很欠缺這部分,所以如何編寫零件料號、作品名稱、細目等等,老師都帶給我很多的助益』而建志也坦言,在過程裡其實時常與老師有爭執『但是我們可以感覺得到老師是很用心地在教導』另外在碰到困難時,其實不只有老師能協助解決『我還要感謝張世宗同學,就是我們一起的學員,在自動編寫連續動作時,他給我很大的幫助,因為我之前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他幫助我突破很多困難。』班級強大的凝聚力,讓同學們在參賽過程裡彼此學習,共同成長。

 

 

拒絕平凡 選題技巧不藏私公開

訪談來到最後,問起在選題上有甚麼樣的技巧,建志思考了一下認真的說『大部分這種比賽類的東西,你要吸引的是裁判的目光,所以作品絕對不能太平凡,因為不是你的東西不好,而是沒辦法吸引評審目光了話,他們就也不會去看更細部的東西。』他也透露自己在這次比賽中,為了能讓作品更加吸睛,特別將靜態的作品改以動畫方式呈現,讓作品更加生動。不僅僅是設計實力有著優勢,建志在行銷作品方面更是帶來絕對的加分。

 

►進階課程推薦:Inventor 3D機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實務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得獎快訊:夢想發光!2018 PTC獲獎榮耀!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不只開啟一套軟體 更開啟了一片新世界

聯成電腦精彩報導: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學員學員故事:免抬頭噴漆設備 勇奪國際發明展銅牌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