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曉得最近暑假大家有什麼計劃呢?

不管有什麼計畫一定要記得去看近期上映的”與神同行2”

從中可以學到不少人生道理,而且白狼好帥XD(這才是重點

所以就決定畫一張遊戲海報類型的白狼過過乾癮。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帶紋路的筆刷(粉彩筆系列)、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依舊先拿出錐形康特筆,畫出大概要的草稿和雛形,這個階段不用太細緻看得出輪廓和大概要畫的東西即可。

 

 

2. 接著先在背景畫個底色,這邊我想用天色有點暗的感覺並畫出帶有背光的感覺,所以用色上使用藍灰色,這樣人物上色時才有更多的色彩空間可發揮。

 

 

3. 再來畫出人物的固有色,這邊我和原本海報不同的地方是想改衣服的款式,沒打算畫出鍊甲,所以上色時會改衣物的顏色(這邊以深紫色底為主)再來毛色的白色部分可以畫上一些其他環境光會透映出的色彩讓色彩變化更豐富。

 

 

4. 筆刷用撇的方式去畫出毛的部分,這邊可以搭配混色筆使用(用只加水或紋路水化皆可),畫的時候注意毛髮流動方向,顏色上可以先不用太在意,事後再去做補強顏色的動作就好。

 

 

5. 慢慢的畫出披肩毛髮的柔順度,繪製的時候要注意千萬別畫得太僵硬。

 

 

6. 加強毛髮的亮暗變化,並且畫出人物五官,繪製五官的時候注意眼睛的注視方向以及雙眼是否平均大小(沒畫好會變成一大一小一高一低),雖然嘴巴被毛擋住,但繪製五官時還是要注意到立體概念和正確的位置。

 

 

7. 利用帶有紋路的畫筆(粉彩筆),畫出衣物的皺褶和立體感,繪製時可以帶上不少畫紙本身的紋理上去,讓衣物感覺擁有質感;注意皺褶的合理變化。

 

 

8. 將人物細畫完成後畫出背景的士兵,這邊可以隨意,看要畫人還是畫風景都可以。

 

 

9. 最後畫上白雪飄動的感覺就完成了!將背景模糊在視覺上會呈現單眼相機的效果唷!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大英雄天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王之逆襲同人-希歐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古裝帥哥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