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在西洋的鬼怪中除了喪屍、狼人之外,最常被提到的就是「吸血鬼」了,這一回我們就來畫一個既妖豔又性感且帶股狠勁的女吸血鬼。在服裝上面我刻意讓她穿上精簡的鎧甲,加上一些自創的紋飾以及配件的來妝點個人的特色。最後再行細節的精緻化和整體金屬光影的調整,讓整體感帶出一張看似來自暗黑的作品!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1. 首先,用無線繪的方式將人物姿態先構築出來,這裡要注意人物的身型比例,將嫵媚性感的感覺型塑出來,如果對於身形比例還不太清楚的話,可查閱各類模特兒來做參考。

 

 

2. 隨著身體曲線與姿態繼續細修,同時也大約描繪一下人物五官與表情。

 

 

3. 將肌肉的起伏逐漸表現出來,特別是腹肌部分更可以表現主角的健美與活力。人物臉部五官方面則繼續修飾更具美感一些,既然是吸血鬼,當然少不了那對最具代表性的尖銳獠牙。至於褲裝方面則讓她稍具形勢的做一點性感撩撥。

 

 

4. 另開新圖層,為人物添上性感的金屬鎧甲,金屬滾邊部分則是用特效/膨脹筆刷「滾碾」出來的!

 

 

5. 繼續調整鎧甲的部分,再增加細節,並為她戴上手套。既然是性感又帶狠勁便少不了狂放不羈的頭髮了.....................!

 

 

6. 利用效果/神秘特效/衍生做出樹林背景,然後在大紅月亮前再添加幾隻具備代表性的蝙蝠。另外將人物的膚色改為冷藍色,加上腥紅的眼神和嘴唇與血漬。

 

 

7. 此外,也別忘了幫人物及服裝周邊添上背景的環境光。

 

 

8. 在人物腿下噴灑上衣些迷霧與光束!

 

 

9. 最後再利用等化效果來調整整體畫面的色調平衡,這樣一個蒼白又無血色的吸血鬼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莽漢約會去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鋼鐵傷痕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小丑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門鐶(二)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