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想必大家在外頭應該看過不少人像畫吧?

可愛的Q版人像畫還要畫得像本人,該如何繪製呢?

此篇會大略講幾項重點讓各位知悉。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炭筆、帶有紋路筆刷、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錐形康特筆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1. 首先先用錐形康特筆畫出草圖,這邊可以用想要的人像照片去做參考,在繪製時注意一些特徵比如(眼小、單眼皮or雙眼皮、痣、皺紋、嘴角)等位置。

而手部姿勢或手上拿的物件可以隨心情做變換。

 

 

2. 再來可以用飽和度較高的筆去繪製線條,這邊只要是飽和度高的筆刷都可以不限制。

 

 

3. 現在圖層下方壓個底色,底色不是環境色純粹只是底色,讓人物在上固有色的時候不會因為背景是白色的而影響到之後上色的動作,有時候會因為背景是白色讓膚色或亮色衣物的顏色沒上均勻。

 

 

4. 使用較深一點的膚色繪製基本立體概念,這邊可以先以較深一些的顏色先畫出第一層的立體感,也可以將嘴唇的顏色畫上去,在畫的時候依舊要注意到人物的五官位置和特徵喔!

 

 

5. 使用更深的膚色去繪製人物第二層的立體感,這邊要注意到五官立體感的部分,可以依照照片的參考去繪製。

 

 

6. 將人物臉部的立體概念一層一層的畫上並作加強,繪製的時候千萬要記得注意人物的特徵必須留下,比如這個嬰兒的臉上不少肉XD所以繪製的時候要注意到臉部肉的變化。

 

 

7. 將人物其他部分完成,腳凹起來的肉肉也要加強立體概念哦!

 

 

8. 人物繪製完畢以後要去想背景畫什麼,這邊預想過騎在幾隻動物身上最後決定騎在牛身上,所以我就先畫出牛的草圖以後,再用白色填滿勾上線條。

 

 

9. 因為要畫乳牛,所以牛的特徵都要畫出來,因為牛只是一個陪襯的物件所以不用畫的太寫實,可以用輕鬆愉快的卡通來呈現。

 

 

10. 畫上背景加上一些小物件(可以點綴一些蝴蝶、蜻蜓、瓢蟲、等昆蟲)讓畫面看起來更為豐富,並且將牛的頭做”高斯模糊”,這樣才能呈現出”單眼鏡頭”的效果,並更加凸顯主角的存在感後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大英雄天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王之逆襲同人-希歐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女死侍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