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農曆七月鬼門開,這個特別的月份,有很多禁忌可要留意。相信,但不迷信。留意一下,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對自己也是好的喔。

 

 

禁忌一、半夜不能敲打打、吹口哨。

       小時候,應該都有聽過老一輩的說「晚上不要吹口哨」吧,主要是因為在鬼月時,好兄弟會以為有人在呼喚他。敲打也是同樣,所以我們常在鬼片中,會看到使用敲碗招來好兄弟。

 

 

禁忌二、半夜不要在陽台曬衣服。

       有這麼一說是,好兄弟在陰間因為受淒涼寒冷之苦,所以會在鬼門開時,找衣服取暖。但也有一說是因為衣服形狀像人形,容易招來好兄弟附在上面,或是半夜不注意,容易自己嚇到自己。但對上班族來說,晚上不能曬衣服,是真的有點困擾啊!

 

 

禁忌三、避免到海邊、湖邊戲水,或是在山上、墓地遊蕩。

       雖然是老生常談了,但因為有一說是鬼交替。所以在這些場所發生意外的機率可以相當高。所以在這特別的期間,能不去就盡量別去了。

 

 

禁忌四、半夜不要亂拍照。

       相信大家都在節目中看到許多的靈異照片,雖然有很多是透過後製達到節目效果。不過據說,只要拍到「鬼入鏡」可能會招來厄運…。

 

 

禁忌五、拍肩,千萬不能回頭。

       習俗常說人有三把火,一個在頭上,兩個分別在肩上,主要是保護人的精神與元氣。相傳在鬼月時,偏避的地方如果有聽到人家叫你的名字或是拍肩,可千萬別回頭,以免火熄滅,容易被好兄弟帶走。所以提醒你的朋友,鬼月時可別亂叫名字,也別怪你假裝沒聽到喔。

 

 

禁忌六、不要搭末班車。

       鳥編是有聽過,在農曆七月,會有一些車是提供給好兄弟使用的。通常也都會是在晚上行駛,而末班車時間都是23:00~01:00,這期間的陰氣也是最重的時候,所以搭車時可要留意一下。

 

 

禁忌七、筷子插在飯中央。

       因為將筷子插在飯中央,很容易讓好兄弟以為是要給他的祭品。所以會招來好兄弟與你分享食物。但不論是否是在鬼月,將筷子插在飯上,是也真的不好看。

 

 

禁忌八、床頭、窗邊勿掛風鈴。

       風鈴也算是鬼片中很常出現的道具之一。莫名其妙的就會有風鈴聲出現,主要是因為風鈴很容易引來好兄弟,所以家裡要是有吊掛風鈴的,還是收起來比較好喔。

 

 

禁忌九、不要靠牆走。

       是否有聽過一詞「摸壁鬼」,主要是形容走路不出聲,突然被他嚇一跳。但因為牆壁本身比較冰涼,使得好兄弟喜歡沿著牆壁走路,所以鬼月要留意,不要靠牆壁走或是休息,以免真的遇到摸壁鬼。

 

 

禁忌十、有些水果不能拜。

       祭拜水果真的是一大學問,不只有在鬼月,就連春節期間也是有禁忌。而在鬼月有哪些水果要特別留意呢?

 

       答案就是鳳梨、芭樂、釋迦、香蕉、李子和梨子。鳳梨不用說就是「旺」的意思,應該沒人希望鬼月時,好兄弟旺旺來吧。而香蕉、李子和梨子主要是因為像是「招你來」的台語諧音。至於芭樂、釋迦就比較冤枉一點,主要是因為種子多,加上釋迦外型像佛頭。

 

       鬼月禁忌說法百百種,但不論如何,能避一事就一事,不管相信與否,都還是保持一個尊敬的態度來看待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免費字體下載:源界明朝

鳥編專欄Photoshop應用:臉部恐怖效果製作

聯成電腦經典由你重現主題:鬼怪火焰劍特效教學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價值250美金的修圖

鳥編專欄Photoshop教學:雜訊消失效果應用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