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各位對迪士尼卡通是否有喜好呢?

我就很喜歡迪士尼的卡通,而最近在電視上剛好看見先前的迪士尼電影”大英雄天團”居然在迪士尼頻道變成動畫,又掀起了內心的一股小激動,所以便著手繪製出來啦XD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噴槍-數位噴槍、噴槍-細節噴槍、粉彩筆、混色筆-紋路水化、混色筆-只加水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想當然爾,首先我還是會先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而這張草圖的參考圖是大英雄天團先前的某一張海報?我也不清楚,感覺順眼就畫了XD

 

 

2. 接著就是一樣繪製人物的固有色,這邊我是依照原本海報上的顏色做繪製,當然在繪製過程中都可以做修改畫成自己喜歡的風格或感覺,而人物的部分我有重新做變動。

 

 

3. 畫完杯麵的固有色後手癢就沒照順序畫了,這邊我就先畫了杯麵在飛行時太陽的反射光,因反射光較亮所以用較亮的紅色當光源反射的部分。

 

 

4. 這邊繼續繪製阿廣的固有色,顏色上還是依照原版本為主,只是人物長得不太像XD

 

 

5. 畫完阿廣的固有色後繼續繪製杯麵的機身,這邊繼續繪製杯麵機身的固有色。

 

 

6. 邊繪製邊注意機身的陰影變化,因為他機身下方照不到太陽,所以顏色會比原本的紅色更深,照得到的位置會顏色較淺。

 

 

7. 但因為他穿的盔甲是金屬,所以在繪製的時候要注意到金屬的反射光和金屬邊緣的光。

 

 

8. 繪製杯麵的右手,因右手上方是圓形的所以陰影也是圓形,而下方會有金屬上(不屬於強光直射的位置)藍色箭頭標示-的慢反射光,所以顏色上可以用飽和度較低的紅色做繪製。

 

 

9. 將人物都繪製完成後,接著來畫背景,我這邊還是依照海報的感覺去繪製。

 

 

10. 先用一些淡橘色繪製左邊雲朵反射的部分,畫的時候可以用畫圈或畫點的方式畫雲朵,雲朵是輕飄飄的不能下筆太重。

 

 

11. 從左邊開始逐漸往右繪製雲朵,畫的時候要注意到人物的空間感,因為人物是向前飛,所以雲朵會有往後的感覺。

 

 

12. 最後將雲朵都畫完就完成啦!若不知道雲朵該如何繪製的同學可以參考我先前寫的雲層教學唷!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新娘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王之逆襲同人-希歐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女死侍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超級英雄蜘蛛人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