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用落差大,認為學非所用比例高達36%

 

  學以致用,把興趣當成職業是許多上班族所嚮往的,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僅有46%受訪的上班族第一份工作是與畢業系所有關,而職場多年的上班族,認為「在校所學與職場的結合程度是否相符」,肯定與否定的比例各占一半;其中認為「完全學以致用」有18%,「所學僅部分符合企業需求」則有31.4%,甚至高達36%的人坦言,現職工作與在校所學完無關,職涯之路呈現「學非所用」。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http://bit.ly/2NIAfBD)

 

 

 

真實接觸企業,才能懂得人才需求

 

  有鑑於此,聯成電腦近年積極推動在地產學專班,因應市場現況,縮短企業與求職者距離,實地走訪企業,瞭解最真實的用人需求,進而設計出能與市場接軌的實務課程,大幅降低企業培訓新人及招募成本。透過高密度的專業訓練,即使非本科系出身,也能具備就業的實力,讓學員所學能立即所用,這也是聯成企業產學班與學校教育最大不同之處。

 

圖說:乙盛集團(ESON GROUP)昆山營運總部

 

 

 

聯成電腦 乙盛集團工業產學班 海外工作也有譜

 

  近年,因台灣景氣的低靡,人才外流比例逐年增長,到海外工作也成為年輕人求職的考量。在2018年初,聯成電腦與全球模具大廠「乙盛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乙盛集團)合作開設「保證面試」的工業產學專班,培訓專業技術人才,在結業面試錄取後,能直接在大陸昆山的營運總部上班。讓海外就業崇景的學員,更能實現自身的夢想。

圖說:學員面試畫面

 

 

 

不僅是一門培訓課程,更是人生成長的最佳良藥

 

  歷經三個月長達325小時的培訓,符合資格的29位學員成功完成第一階段的面試。從一開始抱著自信滿滿的心情,經過考試與實作所帶來的挫敗,深刻體會到學習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高要求的學習環境與班級上伴隨著共同目標的競爭者之下,學員不僅在軟體實力提升不少,更在人生的經歷上成長許多。在學員的回饋中發現,除了對於講師用心的肯定外,也學習到了「自律」的重要性,即使無法如願地進入夢想企業,也是一門對人生有不同感觸的心靈成長課程。

圖說:學員林辰語學習心得

 

 

 

職缺多元,因材器使

 

  面試只是個過程,進到企業才是真正的開始,職缺除了職能的鑑定外,人格與職缺的適應,也是能否在職場上發揮專長的關鍵。為使讓學員可以在此合作中選定適合的工作。乙盛集團提供多元的職缺,包含研發產品機構設計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包裝工程師、五金/塑膠模具設計工程師、自動化/夾治具機構設計工程師。錄取25%的學員,除學員本身軟實力的考量外,更會依照學員人格特質,給予相符的職務,讓學員可於職涯上更能發揮所長。

 

 

 

不僅是高完整度作品,更是一個人生的成長

 

  培訓課程內容乃依據廠商提出之人才需求所量身設計,為提高就業的匹配率,培訓學員出席率需達90%,成功考取證照並有作品集的產出。從作品中更能看出學員對於軟體的應用毋庸置疑,每位學員也在這漫長的培訓中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一個不曾相信能改變的自己。相信在成長的蛻變下,學員們也能在其它產業下有高率取的機會。

 

  除與乙盛集團合作的產學專班外,為提高各地的工作媒合率,聯成電腦也會持續秉持著「讓每一位聯成學員都學到一技之長,並以此找到理想的工作」的使命,陸續開發北中南各地優質廠商,讓剛步入職場的莘莘學子及跨領域轉職者都能用最短的時間與職場接軌。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學員成果: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電腦公益活動:好愛設計❤讓愛延續

聯成學員精彩專訪:人生無彩排 培養自己才能把握機會

聯成電腦分享:保證面試!企業徵才產學班啟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