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罪惡王冠 楪祈)。意思就是畫罪惡王冠裡的楪祈,這個角色。她也是這部動畫的女主角,會畫她是因為她的造型十分特別,一看過就會記得。所以就藉此機會來繪製一番,於是上網找了她的圖片,同時也看一下罪惡王冠的劇情介紹,才發現編劇是以一個拿朋友當武器而產生罪惡感的點子來發展劇情的,就覺得很有趣,也就是人型武器的概念。不過日本在女主角的造型設計都是偏性感,因此罪惡王冠的楪祈也是性感造型類。

 

那這張圖,我使用日式風格,但是用不描線的畫法。那麼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這畫的流程,首先一開始我使用油蠟筆來畫底色,接著繼續使用油蠟筆畫完全部,並配合混色筆和塗鴉筆以及噴槍,塗鴉筆用在畫一些銳利且較細的部位,混色筆則是混合顏色之間的硬邊,噴槍則是畫一些柔邊的顏色渲染 。再配合調色功能。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好吧,那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這就是完成的樣子,再來就來看一下作畫流程圖。

 

先用油蠟筆繪製整體姿勢,同時直接上正確的顏色。效果如上圖。

 

接著繼續使用油蠟筆細畫其他部位,並注意顏色是否正確。也就是彩度需一致。效果如上圖。

 

接著繼續細畫臉部,並加上各部位的陰影色,效果如上圖。

 

接著加上角色衣服的漸層色。效果如上圖。

 

接著使用混色筆,柔化顏色硬邊,並使用噴槍畫上背景燈光效果。效果如上圖。

 

再來細修頭髮,以及將內側肩膀再畫突出一點。效果如上圖。

 

最後再調個色,讓整體偏紅紫,就大功告成了,效果如上圖。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玫瑰系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魔黃公主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紫蘿莉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巧克力女孩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