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愛玩遊戲的同人第幾彈又來啦!

最近迷上輕鬆愉快的網路遊戲,比較不用花時間精力去玩的那種,

而畫風上也是讓人很有靈感跟參考價值,比較偏向日韓風,雖然我很少畫日韓風格但凡事都要多嘗試嘛!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尖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Comic數位漫畫創作


 

 

1.首先,我們先拿出錐形康特筆大略畫出人物位置的草圖,這邊我使用透視法從上往下的俯視作構圖。

 

 

2.接著畫出人物的細節草圖,這邊參考圖是直接拿遊戲角色”希歐”的造型做參考,而構圖時要注意到配合人物透視去繪製;而因為是畫同人圖就不太需要去想配件了XD

 

 

3.使用筆頭較細的筆刷,比如細尖噴槍系列去做勾勒線條的動作,線條上盡量筆頭調小線條畫細一些並注意筆壓的部分,會更有繪圖感。

 

 

4.使用輕柔噴槍筆頭調大先帶出一些環境光。

 

 

5.繪製出角色的固有色,雖然鎧甲顏色相近但為了分辨,我還是會以不同色塊繪製物件,這樣也好做區分。

 

 

6.用更深的咖啡色繪製出鎧甲的陰影,現在先不用去想鎧甲如何繪製,只需要先畫出立體透視感即可。

 

 

7.接著繪製出鎧甲的反光,這邊有幾個重點要注意:皮甲的反光較不清晰,而鎧甲因為是金屬,所以反光較為清晰,所以在繪製鎧甲時要注意到反光的變化。

 

 

8.一邊畫一邊注意到鎧甲的反光與折射,若鎧甲是有弧度的在凸出來的位置反光特別顯著,在繪製時加強光源的變化。

 

 

9.將鎧甲的部分顏色調整得更為接近金屬,可以使用調整工具 亮度/對比 去做調整,並且將褲子的部分也大略勾勒陰影和亮面,他原本的褲子也是金屬的,但因為偷懶所以大概勾一下樣式而已XD

 

 

10.最後將頭髮繪製完畢,並調整了披肩的弧度及位置後在畫上影子就完成了!雖然偷懶的位置挺多的不過整體看起來還是挺不錯的吧X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女死侍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古裝帥哥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正太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和服少女新年賀卡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