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在所有鳥類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鷹類,主要是牠們銳利而精準的眼神及判斷力適足以凸顯空中霸王的豪氣,所以這次我們要畫的作品就是眼神銳利卻皺著眉頭而看似憂鬱的金鷹,這張作品的表現重點除了眼睛部分的細緻化,還有羽毛層次質感的表現……!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特效/膨脹

b.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c. 照片/暗化

d. 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

e. 輕柔噴槍

f. 照片/加入紋路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混色筆/只加水

i. 特效/發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首先,針對鳥頭輪廓用用「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以無線繪方式打個簡單輪廓稿……!

 

2.接著另開一個圖層為鳥嘴畫上底色及基本輪廓。

 

3.由於鳥嘴的輪廓比較圓滑,在這裡可以使用「特效/膨脹」筆刷由外而內或由內而外來做修是推移,這樣的效果往往會比直接手繪還具備曲線美。

 

4.逐漸添增鳥嘴局部彩度與亮度,基本特徵也要開始畫上去,眼睛的部分可用「照片/暗化」筆刷先刷上陰影輪廓以確定正確位置。

 

5.逐漸加上嘴部細節與光澤,並在局部加上紋路,先畫上眼珠及瞳孔(此時先不要急著加亮,而且眼球並非全是圓形的,因為上面有部分會被羽毛與陰影遮住),接著再加上下眼眶和些許肉色反光……!

 

6.使用「混色筆/只加水」從瞳孔處以放射狀方是將黑色部分拖曳出來已變形成虹膜線條,再在眼珠周邊加上些許紋路,鳥嘴跟部的臉部也要加上一些皮膚疙瘩,然後用「特效/發光」筆刷在眼球下方輕輕一刷再點上高光,一隻炯炯有神的眼睛就完成囉!

 

7.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來畫老鷹身上的羽毛囉!但在這之前,我們要先設計一支專門畫羽毛的筆刷,這對我們所畫出羽毛的質感很重要喔!首先,選取「畫刀/刷式畫刀」,依照如圖所示的筆頭圖形來「擷取筆尖」,然後筆刷的條件設定為:不透明度  20%、間距  11%、最小尺寸  50% (表現:壓力)

 

8.由於羽毛跟頭髮一樣是有層次感的,所以被覆蓋的部分永遠要先畫上去,然後逐次層疊有序的覆蓋上去,在這裡要留意的是要依據老鷹身軀的曲線來佈局,並不時依照環境光來變換顏色,一開始千萬別用太明亮的顏色。

 

9.逐漸提高顏色亮度來點綴更上層的羽毛,並依照遠近透視來調整筆尖大小,同時也別忽略了鳥嘴根部周邊和眼睛旁邊的細毛喔!

 

10.提亮局部受光處的羽毛並開啟「等化」功能,將整體色調整合到最平衡狀態之後,一隻看似不開心又有點憂鬱的金鷹是不是栩栩如生的出現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深海的呼吸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地球生氣了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Amy的暖冬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