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紫蘿莉)。意思就是畫一個紫色系的蘿莉,蘿莉就是指少女的意思,而蘿莉的年齡定義一般是指「高於9歲,低於16歲的女孩」。從學校階段來看,因蘿莉通常介於小學高年級到初中的階段,亦稱「半青少女」。因此想用隨興的起稿方式來畫蘿莉,一般日式風格的畫法,都是先畫草圖,再描線,再上色。而我想試著用直接上色的方式,來畫日式風格的蘿莉。因此算是一個實驗性的繪畫創作。雖然繪畫流程不同,但希望繪製結果是一樣的日式風格蘿莉。那麼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效果如下圖。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好的,看起來就是這樣有日式風格的形體,但上色和描線方式卻不同,希望能營造出不同於日式畫風,但又有日式風格的造型。

那一開始,我使用各類筆觸畫出大致蘿莉的形體。完全不考慮筆觸是否協調融洽,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用一般有粗細筆,來畫出蘿莉的臉,什麼是蘿莉的臉,又或者是說日是畫風的臉是什麼,對我而言就是大眼睛,小嘴巴,鼻子可有可無,如果有鼻子也要畫得小小的,就像一個點。臉部較少立體感,整體臉部較平面,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畫出較具體的衣服,和四肢,效果如下圖。

 

 

再來繼續細畫各部位,效果如下圖。

 

 

同時把需要柔和的筆觸,處理柔和。效果如下圖。

 

 

再來疊上彩色水彩材質,讓畫面色調改變,效果如下圖。

 

 

再來繼續細畫各部位,效果如下圖。

 

 

再來細畫頭部各部位,頭髮層次,眼睛,嘴巴等。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調個色,補畫一些線條,就大功告成了,效果如下圖。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巧克力女孩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凝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秀色可餐(上篇)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顏值破表的紅髮公仔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