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看過很多佛菩薩的畫像,但多半是比較傳統用色淡雅的平面畫法,因此我再次用更寫實的立體表現方式來畫畫看,雖然看來有些複雜,但只要細細拆解成簡單的局部,一樣能輕鬆組合完成的!^^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 (透明度 30% ,間距 30%)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 特效/發光

e. 畫刀/刷式畫刀<擷取筆尖>(透明度 50% ,色彩濃度 14%,色彩混合  78%)

f. 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杆

g. 厚塗顏料/軟膠

h. 厚塗顏料/深度橡皮擦

i. 特效/膨脹

j. 特效/扭曲

k. 照片/暗化

l. 照片/加入紋路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1.一開始,先將整體設計概念以線稿簡單表現出來,其他細節則於後續過程中逐一構思增加...........!

 

 

2.開始以色塊堆疊無線繪方式建構各部細節,更確立作品的基本形象。

 

 

3.接下來,開始為主、配角的明暗光影特徵標示出來,在此之前要先設定光源位置。

 

 

4.開始細刻人物的特徵,但配件部分則大約帶過即可。

 

 

5.菩薩的臉部表情可以參考佛像上的特徵來繪製,服裝上的明暗皺摺質感先以畫石膏雕像素描的方式來處理。大象是神獸,所以也要予以相當的配件裝飾。

 

 

6.陸續加上傘蓋、書簡、書箱及緞帶。

 

 

7.個別開啟「重疊」圖層來為各部份上基本色調!

 

 

8.合併圖層後,開始處理各種質感的光影,這樣立體感就逐漸顯現出來了!

 

 

9.待整體主、配角的造型細節完成之後就準備添加上各種預先繪製好的裝飾配件囉!^^   (配件部分請參閱"Bling Bling閃亮動人的飾品"一文,記得要針對各角度做透視變形處理喔!)

 

 

10.在大象的外皮及長鼻上添加紋路及質感。

 

 

11.菩薩頭上的裝飾也是如此逐次貼上的...........。

 

 

12.使用厚塗顏料中的「軟膠」、「深度鐵頭球杆」為象的頭盔做上浮雕紋路。用遮罩花紋畫筆為服裝畫上連續性圖案。

 

 

13.繼續增加飾品配件及紋路質感!

 

 

14.其他部份的配件也是如此喔!

 

 

15.最後,複製象牙局部再變形並加上一些鎖鍊設計讓神獸更顯驚奇...........!添加上略顯黃昏的浮雲矮丘背景後,一位任重而道遠的菩薩是不是倍覺莊嚴了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都市峽谷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深海的呼吸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地球生氣了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