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IKEA編,圖、作品-綺麗風華/學員-許露云提供

聯成電腦逢甲分校 許露云

培訓課程:遊戲美術設計專班

 

 

職場消磨熱情 迷惘未來方向

對於藝術一直抱有很大熱忱的露云,學生時期選擇的科系幾乎都與設計有關,對創作的喜愛不言而喻,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毅然選擇投入手遊開發設計,從介面到人物平面的繪製都需一手包辦,但是沒料想到卻是打擊信心的一段開始,露云說:『很像在打關卡,好不容易作完的心血,經過主管至總監再到老闆,最後又是客戶,一層層審核之下,每個人的喜好都要顧到,反覆修改讓我心中對設計升起一股無力感。』也因為這樣在離職後,對未來感到有些茫然,甚至有了想放棄畫畫的念頭,決定轉身投入服務業……

 

圖說:作品-G娘/學員-許露云提供

 

 

 

意外測驗結果 重燃心中設計魂!

猶記去年的某一天,露云在網路上看到聯成電腦職場性向測驗,好奇心驅使下點選測試,她說『我回答的選擇幾乎都跟設計無關,最後測驗的結果卻意外說很適合做設計,讓我很訝異!』也因為這樣再次激發心中的設計魂,露云意識到想重回設計產業,但只具備以往的能力是不足的,因此來到聯成想再次精進自己的實力,加強電繪實力外也開始學習3D建模等課程,在梁月老師的鼓勵之下,露云參加了萌主盃的加強班,開始為了比賽而努力做準備。

 

圖說:作品-水中安伊/學員-許露云提供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Comic數位漫畫創作2D美術設計

 

 

 

堅定奪獎信念 挑戰中式風格奪得佳作大獎

比賽開始後梁月老師曾說:『假設作品得獎,你想呈現的文化特色是甚麼?』一席話,讓躊躇主題的她更陷入苦惱,我的作品特色會是甚麼呢?想呈現的文化又會是甚麼?在經歷無數次的打掉重畫下,靈光一閃想到『市場普遍的日系與歐美系中,似乎很少人嘗試傳統的中式風格?』露云查閱了許多的參考資料,也鑽研著別人的技法,嘗試將中式傳統大紅色調融入作品中。漫長又無止盡的創作裡,她也不忘提醒自己『我要得獎,我要得名!』帶著這股不能輸的氣勢,露云以作品綺麗風華,榮獲Corel Painter Taiwan 2次元萌主盃—佳作!

 

圖說:作品-綺麗風華/學員-許露云提供

 

 

 

 

『學習不分年齡,如果不知道想做甚麼,可以先往自己感興趣的方向,或是強迫自己去找興趣,就是不要整天耍廢!』

 

 

 

 

回想設計初衷 感謝一路上的你們

說起初次接觸畫畫,是在高中電繪課的時候,第一次使用電繪板那種新奇的感覺,她說直到現在都還記得,也因為如此大學時期努力打工,終於買了自己專屬的電繪板,且一用就是10年,每當在創作路上遇到瓶頸時,拿出當年的電繪板,回想起當時的滿腔熱血,即能再次擁有動力重新出發。

訪談來到最後,露云也分享了一些繪圖建議:

『衣服不只有顏色,材質與圖案能夠大幅提升畫面質感,可以善加利用。』

『人物的動作要設計過,完成後需要以多視角去審視,畫面才會有張力!』

 

感謝每位老師在創作的路上,曾給予徬徨的自己許多珍貴建議,期許未來能持續增強實力,重回設計的道路上發光發熱。

 

 

►進階課程推薦:3ds Max遊戲設計Unity 3D跨平台遊戲製作C#遊戲程式設計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學員得獎榮耀:走向趨勢!AR×3D APP設計一舉奪獎!

聯成學員精彩專訪:因為是夢想 我們不想放棄

聯成得獎學員專訪:LINE Webtoon新秀獎得主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成功任職3D模型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