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好像從沒畫過這種類型的帥哥,穿著古裝英姿瀟灑且用類似水彩的方式上色,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腦海一直有這種畫面,所以乾脆就用繪畫的方式呈現啦!

那其實在繪製的方式和我平常的繪製方式也差不多,只差在注意用色以及線條勾勒而已。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帶有紋路的筆刷(粉彩筆、炭筆等)、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混色筆-紋路水化、混色筆(只加水)、勾勒線條可以用較為實心的筆刷去勾勒。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首先先將腦海中的圖樣呈現在畫紙上,可以使用錐形康特筆做繪製草圖打底的動作,當然這是草圖,怎麼畫都可以。

 

 

2接著可以用顏色實心的筆刷去勾勒線條,這邊有個要點,就是線條在勾勒時不要全部都勾出來,稍微勾勒出一些重點即可。

 

 

3.一樣使用數位噴槍選擇膚色畫出皮膚的固有色,這邊沒要點,就是要將顏色塗滿塗均勻。

 

 

4.再來使用較深的膚色繪製臉部的陰影概念,早期好像也有講過如何繪製臉部,之後有機會再寫一篇教學教臉部上色的。

 

 

5.上半身的皮膚立體概念畫得差不多後就來繪製衣服的配色,這邊我是以灰藍色搭深藍色為主。

 

 

6.加強臉部的陰影概念並且將眼睛畫上,眼睛的顏色可以選擇帶有一點墨綠色當底色,若要畫成奇幻風可以用更凸顯得顏色(比如紅色、紫色、金色淺藍色等)。

 

 

7.將嘴唇的血色畫上,因為這是”男性”,所以用色上要特別注意,千萬別用到太鮮豔的紅色或粉色,要使用偏深膚色的顏色去繪製。

 

 

8.繪製衣服的立體感,這邊看風向怎麼吹,將陰影畫在布料折疊的地方,順著布料的方向去做繪製。

 

 

9繪製頭髮的光澤,這邊也是順著髮絲去做繪製,可使用灰藍色當作頭髮投射的光線,也可以使用淡咖啡色。

 

 

10.繪製周邊的風景,柳葉的部分感覺到了即可,可帶一點黃褐色增加顏色變化。

 

 

11.將橋墩繪製完成後,接著可以去Google搜尋一些水墨水彩素材,利用素材的方式去增加畫面的豐富性,因為這張要用水彩的方式作表現,這樣是否看起來蠻像水彩畫的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帥哥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正太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巨石強森素描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貓頭鷹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