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張以風景為主題的作品,在這張圖裡面,我們要以比較粗糙霸氣的筆觸來表現浪潮的型態,繼之以低垂的夜幕為背景,主要重點在於突顯時局動盪和環境之惡劣來揭開序幕,再搭配一座仿彿及時出現的大橋,這樣畫面就有故事性啦!

  在這裡,我們還會透過自製筆刷「碎片」以及「閃光筆刷」來處理波浪質感和點綴氛圍的反光效果。現在,就讓我們捲起袖子來玩玩看吧!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粉彩筆、粉蠟筆與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

b.噴槍/輕柔噴槍

c.特效/碎片

d.畫刀/調色刀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厚塗/紋路油畫抖動

h.特效/霧狀抖動

i.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2D美術設計

 


 

1.首先,將背景的橋樑架構營造出來,注意橋梁的然後角度是有透視景深,並非是平面橫跨整個畫面。

 

2.接下來,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畫出大概的晚霞分部與妻嘿的水面。再使用混色筆以「平筆頭」抹出漸層的效果。

 

3.背景的雲彩部分為了讓其具有油畫的感覺,我們選擇「厚塗/紋路油畫抖動」筆刷來處理!

 

4.再來是要畫近景處被激起的浪花還有波光粼粼的水面,我們選用「粉彩筆、粉蠟筆與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以奔放、交疊的方是畫出水面受光的塊面,並在浪頭做出噴濺的浪花效果。

 

5.讓水面的光影輪廓更具體一些,擦去適才多餘的色塊,繼續用「粉彩筆、粉蠟筆與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在浪頭上增添不同質感的浪花,讓水波的呈現更有層次感。

 

6.開「重疊圖層」再次為背景打光,讓水面展露出來!

 

7.繼續進行星光筆刷的設定,如圖先畫出星光圖樣,然後使用輕柔噴槍來擷取筆尖,筆刷條件設定為:不透明度  100%、角度  43%  表現為方向、筆觸抖動4.0,並命名變體為「星光筆刷」!

 

8.使用「星光筆刷」在重點部位點綴上幾許閃光!

 

9.再來,是針對波浪作一些表面處理,在此我們做一個假設性的嘗試,利用「特效/碎片」筆刷來擷取圖中的筆頭,並將條件設為:不透明度  10%、強度  10%、筆觸抖動  0.00!

 

10.用上述已擷取的筆刷在浪頭及局部水面上做出水花迸裂的質感即可。一張波濤洶湧的「惡水大橋」就完成啦!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都市峽谷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深海的呼吸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地球生氣了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夢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