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IKEA編,圖:作品-出草少女-末世草/學員-許有棋提供

三民分校 學員許有棋

培訓課程:動漫美術電繪產學合作班、3D遊戲設計培訓班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3ds Max遊戲設計2D美術設計​

 

 

『首先要認識自己,思考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才能創作出理想中的東西。』

 

圖說:Corel Painter Taiwan 2次元萌主盃—最佳人氣獎
作品-出草少女(末世草)/學員-許有棋提供

 

 

 

強烈風格脫穎而出 勇奪最佳人氣獎

 

第一次看到有棋的作品,覺得細膩中帶點灰暗感,相較其他參賽作品的明亮活潑似乎有些反差『不希望只有商業感,我想要自己的作品是有意涵。』透過他的解說,可以看到身穿傳統部落服飾的自然守護者,正用敵人的血在灌溉最後一株植物,在傳達部落文化的同時,也透過隱喻的方式點出環境議題的重要性,極具個人風格與深度的作品,一舉奪下Corel Painter Taiwan 2次元萌主盃—最佳人氣獎!

圖說:左圖-出草少女(不止)、右圖-白頭海鷗/學員-許有棋提供

 

進階課程推薦:遊戲美術企劃實務動漫角色經營實務​C#遊戲程式設計​

 

 

 

追求史詩級的美感 探索內在深刻的感動

 

美術系出身的有棋,從小就熱愛畫畫,對於美感有著自己的堅持『比賽中畫出電繪筆,感覺很沒意義。』在創作學習的路上,不急於跟隨大眾喜愛的日系風格,也不想跟風把電繪筆畫進作品,有棋說希望創作能有史詩級的感覺,平時會試著找出讓自己感動的作品,進而研究內部結構,問自己為甚麼會喜歡呢?感動的原因又是甚麼?從中探索並激發出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圖說:作品-唇/學員-許有棋提供

 

 

 

檢視真實的自我 挫折時回歸初心吧!

 

然而比賽難免會有挫折的時候,看到別人畫得比自己好,或是沒有靈感時,心中不免感到沮喪,問起會如何調適,有棋說『我會去新手課堂看別人畫畫,看到他們那麼努力時,就覺得很療癒,心情馬上可以被調適!』『去面對自己真正的不足,看到和其他人的差距在哪裡,就去做修正!』創作中若是無視自已的缺點,到頭來只會非常吃虧,多看別人的優點去學習,檢視真實的自己去修正,心就會變得很踏實。

圖說:作品-門環/學員-許有棋提供

 

 

 

『人生最後甚麼都帶不走,你只能為自己而活。』

 

訪談最後,有棋特別想感謝給予很多啟發和鼓勵的梁月老師,讓他在創作中學習到許多實質的技巧,也很感謝這次比賽中,提供各種協助的千晴老師,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付出!現在的有棋,只想成為一個快樂的創作者,因為感到快樂才會有動力創作,喜歡做的事情,就不要放棄勇往直前吧!

 

►Corel Painter Taiwan 2次元萌主盃得獎名單:http://bit.ly/2FSyI7u

 

完整課程推薦:遊戲美術設計師動漫角色設計師遊戲程式設計師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學員得獎榮耀:走向趨勢!AR×3D APP設計一舉奪獎!

聯成學員精彩專訪:因為是夢想 我們不想放棄

聯成得獎學員專訪:LINE Webtoon新秀獎得主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成功任職3D模型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